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為什麼要學習500字作文

我為什麼要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為什麼要學習?因為我生來就是一名學生,為了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步一個腳印,使頭腦充滿智慧,來這個世界是純凈的,走的時候也能夠是純潔的,我這一生能說值了,努力了,儘力了,滿足了,沒白來一次就可以了。為了能夠成為一名合格的公民,一個真正的人,一個大寫的人,一個有道德、有修養、有內涵的人。為了死去的親人對我殷切的希望。

  小時候,媽媽說:“學習是為了長大有出息。”我記下了。上小學后,姥姥說:“學習好才能評優選先。”為了那一絲虛榮心,我要學習。上初中后,老師說:“學習是為你將來的生活打基礎,只有學習好,將來才能找到好工作,過好的生活。”這時我有了思考,學習是實踐生命價值的一種體現、一種表達方式,是一種個人理想與追求的奠基工程,學習不光是為了有出息,不光為了好工作、好生活,更多的是為了實踐生命與自我的價值。

  生命就像上帝發給的牌,每個人雖然沒有選擇自己手中牌的權利,但有權利選擇自己的出牌方式,人生的行走方式。牌沒有好與壞之分,關鍵看你怎麼打。如此說來,誰都不該有什麼抱怨,只需要把手中的牌精心推敲,努力讓自己光彩奪目。所以,我們更應學習——為了僅一次的生命。

  六年級:571773117



我為什麼要學習 標籤:為什麼要哭作文 我要學習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