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為什麼要選擇這條路與告訴“差生”的出路?1400字作文

我為什麼要選擇這條路與告訴“差生”的出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在家中,我只有兩條路可以選擇了,一是仍舊繼續讀,二是從此不再讀了。

  而我本來是一個愛好讀書的人,雖然我的成績不怎麼么好,但我也知道在上學是美好的時光,我多麼想在學校度過這些快樂的時光啊啊!而我的父親去聽從了她的姐姐的話將我轉校了,我與我的要好的夥伴也分開了,與我多年來的母校離別了,心裡有說不出悲傷。

  來到這新的學校時的第一天,走進了我新的一個班級803班,一進去好陌生,就找了個空位坐下,臉上勉強露出微笑,心裡卻彷彿被刀割一樣的心痛,真想哭出來。

  星期日到了,住校生也該回家了,回到家我以為可以放鬆下心情了,誰知道還是和以前一樣的一回來就是沒完沒了的看書,看的頭都要爆了,要是不看就被父親罵的要死,幾乎每次放假回家都是看書,總是日能到被罵的聲音。

  在這短短的半個學期里,我已經對於在學校這些美好的時光從此完全的消失去了興趣,從此不再想着關於學校的,關於學習的事了,一聽到我就真想找個沒有人的地方安安靜靜的藏起來,一個人可以靜靜地過着沒有吵鬧的日子,不再去管那些校園的時光了。

  從那時起,我就開始永不對校園時光在感興趣了,在家中總是聽到父親的罵,同時也給了我兩條件,而我就是選擇了從此不再讀了,寧願放棄了我最美好的時光而也不再讀了,再讀下去也是白讀,白讀還要被加重罵,天天被逼着看書,又不是讀書的料,不能強逼:“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啊!

  每個人一出生就有一個自己喜歡的才能,即使你是一個學習上的“差生”,但只要自己有一個的才能就可以去嘗試,而不是現在的家長們,眼中除了以前自己的生活條件與經濟不同,直到現在的09-10后還是那麼地痴迷只有考上大學就找工作容易了,如果是的話那為什麼還有上千萬的大學生畢業找不到工作,相反也是要去開個什麼小當鋪或其它什麼的,而那些所謂的“差生”卻可以找到好的工作呢?那麼電視上的明星有上千萬的升價他們原來的成績很好嗎?不一定,他們都有一個喜歡的才能,通過這個才能而努力才有今天的成就,其它的書法家與畫家也不是相同?他們原來小時候的成績很好?也不一頂,都是有自己的目標,經過目標才成功的。

  為什麼09-10年後的人們還是始終的不能覺悟啊?什麼時候才能醒來?不要再逼沒有能力做的事情啦!要聽聽自己孩子的一件,聽聽他有什麼喜歡的才能,然後同意他后再努力這才有希望。

  每個時代的社會是會變的,像以前是古代,現在人們叫現代,每一代人都有不同的一件,都有不同的想法,你要你的兒子明知他沒能力考上大學,卻也要逼着他讀,這隻會拜拜的浪費自己的錢,也是在折磨自己與孩子,同時也讓孩子聽到上學便會害怕得不得了,讓自己的孩子對學習產生了恐懼,也把孩子身上本身的才能給親手埋葬了。

  時代上的社會一天一天地在不斷改變,即使改變了額還有無數的人們還在痴迷當中。

  而我今後會死做什麼的?我也不知道了,原本是想當一名寫作家,卻多次在家中的電腦投稿作文時,總是遭到父親的斥罵,“寫什麼作文,作文能吃嗎?”有時在電腦上倖幸苦苦快打完了的作文投稿就被他關了總開關,頓時我每次都是氣忍心中,對他也沒什麼話好說。

  反正我已經被逼的選擇了從此不再讀了,將來我能否成為一名寫作家是靠我自己的造化。

  09-10年後的人們快點醒來吧!不要再痴迷了,不要埋了自己孩子的才能啊!要多聽自己孩子的一件。

  黑暗的時代09-10年的社會,快點讓人們醒來,不要再讓我沖胡的人們痴迷下去了……

  天河同仁學校803初二:****



我為什麼要選擇這條路與告訴“差生”的出路? 標籤:為什麼要哭作文 出路作文 你的出現作文 那條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