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孩子,我為什麼要打你》後有感600字作文

讀《孩子,我為什麼要打你》後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暑假裡,我讀了《孩子,我為什麼要打你》后,感觸很深。

  文章中,作者深入自己的內心世界,對自己為什麼打孩子進行了真誠的剖白。她是為了讓她記住並終年遵守它人類社會公認的法則,在所有的苦口婆心都宣告失敗,在所有的誇獎、批評、恐嚇以及獎賞都無以建樹之後,她被迫拿出最後一件武器——毆打。她知道打人犯法,更知道打是愛,她謹慎地使用毆打,每一次打過她之後,她都要深深地自責。當孩子長大之後,她決定不打孩子了。 

  兒子是娘的心頭肉,為人眾母,誰會狠心痛打自己的孩子啊?她們渴望的是孩子能健康成長,常看到自己的孩子錯得很嚴重的時候,講道理又不聽,她們就很緊張,多擔心呀!就以為無法講道理,現在剩下唯一的辦法就是打;她也知道打是解決不了問題的,但是這也是為了孩子的終年,前途和理想,可以長大后不用學壞,可以當一名好人,打人的人用人用了多大的力,便是遭受到同樣的反作用力了,遭受與孩子相等的苦痛。一次,我考試只得60分,媽媽知道之後,非常生氣,便隨手拿起雞毛撣子把我打得傷痕纍纍,雞毛撣子都被媽媽打斷了,那時候我非常生氣,決定不理媽媽了。

  那幾天,我看見自己身上的那些傷痕,就很生氣,媽媽每天在上為我做早餐,洗衣服,想和我和好,但我也不理她,自己的良心也覺得過意不去,但也不夠媽媽生我的時候流這麼多血和那麼痛。 

  今天我讀了這篇文章后,知道自己是錯了,上回那件事媽媽這樣做是理所當然的,“世上只有媽媽好”“可憐天下父母心”沒有自己的親娘願打自己的孩子的。 

  打與不打都是愛,我懂了。

讀《孩子,我為什麼要打你》後有感 標籤:為什麼要哭作文 孩子,別哭作文 《猜猜我有多愛你》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