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眼中的世界900字作文

我眼中的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對,我只是一棵樹。孤零零地生長在這片光禿的山頭。沒有親人,沒有夥伴,甚至連雲彩也不願過多停留。只有我自己。

  還記得,很多年前,我還只是一棵樹苗。身邊是熟悉的親人,腳下是鬆軟的土地,時不時也會有小鳥落在我的肩頭,向我訴說著沿途有趣的故事……可是現在,陪伴我的只有裸露的岩石,坑窪的地面,還有被泥沙亂石覆蓋著的若隱若現的樹樁……那些曾經快樂的日子早已湮沒在丁丁的伐木聲和轟鳴的採礦聲中,再也回不去了。

  我憤怒,為何那些稱之為人類的生物要無情地摧毀我的家園,傷害我的親人,為何他們不懂得尊重、善待自然——自然萬物可都是有生命的啊!

  但我無能為力,我只是一顆樹。我只能無奈地孤獨下去,一年又一年。我麻木地生活着,靠着本能一點點生長,冷眼旁觀着山下的村民一代又一代經受着泥石流的折磨,我沒有對他們的嘲笑與譏諷,也沒有因他們得到報應而感到快意;我只是很痛苦,為何人類還是沒有一絲覺悟,他們難道不知一味的破壞自然只會讓子孫受到更大的傷害嗎……我痛苦地閉上了眼睛,不忍看到人類一代代遭受着上代種下的惡果。

  不知過了多久,我已經從當年那個連伐木工人也不屑一顧地小樹苗長成一棵參天大樹。我睜開眼睛,想看看這個世界已變成怎樣的千瘡百孔,可事實卻是……

  腳下的土地已有了點點綠意,身旁也稀疏地站立着幾棵樹苗——宛如我當年的摸樣,遠處的山坡上則“點綴”着幾抹模糊的人影,我不禁有些疑惑,這還是那個我熟悉的冷酷世界嗎?思忖着,突然一群小鳥嘰嘰喳喳地停留在我的肩頭。

  “你們怎麼還敢到處亂飛,難道不怕被人類獵殺嗎?”我不解道。

  一隻小鳥不以為然地撇撇嘴,“樹爺爺,那已經是多少之前的事了。現在的人類早就改過自新了,他們已經是我們的朋友啦。”說罷,鳥群又嘰喳開來了,彷彿是在嘲笑我的落伍。

  我開始明白,人類真的覺悟了。那些我所執着的過往早就久遠的不為人知了。這一代新新人類正在努力保護自然,與自然和諧共處,怪不得空氣中瀰漫著熟悉的勃勃生機。我不禁高昂起頭顱,舒展開手臂。是的,我也要為大自然做一點貢獻。

  遠處,跑來一群歡笑着的孩子,正朝着我跑來,歡笑聲圍繞在我身旁,我欣喜地看着他們,那種久違的幸福再次湧上我的心田。

 六年級:13863615006

我眼中的世界 標籤:我眼中的世博作文 眼中的世界作文 我眼中的作文 我眼中的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