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眼中的世界1100字作文

我眼中的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曾經我眼中的世界是黑白兩色的,什麼都分得特別清楚,而色彩對我來說是個“x”,一個要讓我去探究的數字。後來,漸漸,我長大了,我的世界多出了灰色,一個混合色,不明明白白,卻特別顯眼。然後又來了個畫家,從他的調色盤裡取出更多的顏色,也就成了今天的世界。

  我也就是從這時開始明白世界對我來說是一個次元——異次元。它是混合色的,而我對它來說還只是一個嬰兒,雖然我現在已經15歲了。

  我不明白的事還有很多,但也已有些熟悉了這個讓我感興趣的地方,雖然只是些皮毛。我眼中的世界是個美好的地方,有我喜歡的藍天,白雲,山河,草坪,江南的小橋流水,還有每次風吹過後帶過的一絲清新……中國已有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傳說中的英雄——黃帝,炎帝。第一個皇帝——秦始皇,統領其他六國。接着一個個不同的朝代崛起,譜寫着不同的歷史,漢、三國、晉、隋、唐、五代、宋……隨後是家喻戶曉的元、明、清,也是有着不同影響的。

  我喜歡這樣的世界,每一天都透露着新鮮,讓我們來看看這世界吧!中國的敦煌,歷史悠久,就看看這吧!

  公元前111年,漢武帝在河西走廊設立了武威、張掖、酒泉、敦煌四郡,又建陽關、玉門關兩座邊防。四郡中三郡的名字分別是耀武揚威、張國臂掖、美酒傾泉的意思,彰示了漢武戰勝匈奴、衛護疆土的業績。那麼,“敦煌”又是什麼意思呢?眾說紛紙,據東漢應劭解釋:“敦,大也;煌,盛也。”可見,教煌初建就是漢王朝首府長安通往西域的咽喉要地,又是西域南道、北道,新北道三道進入中國內地的總匯合口,那時,出境西行的入,要在這裡對即將步入險境作物質和精神的充分準備,而入境者,一路勞頓,要作較長時間的休憩,在與匈奴的征戰中,敦煌又是漢軍物資的補給站,漢王朝和親,遠嫁烏孫的細君和解憂公主把敦煌當作離鄉的家門,而晉見漢皇的龜茲王及夫人,一望敦煌便如登臨大漢朝門,敦煌還成為戌卒、謫吏、遊子回歸故里的象徵。投筆從戎的名將班超,在西域出生入死戌邊31年,公元100年他上書稱老讓賢,說出“臣不敢望到湧泉郡,但願生入玉門關”的壯語,一顆赤誠的愛國之心,感人心肺……

  今日,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我們有着溫暖的家。我們看着眼前的世界一天天的變化,而這世界多姿多彩,變化萬千,何時才是盡頭?無人知曉,也無人查尋,一天一天就這樣匆匆地去了,不留下一絲痕迹,而我們則活的很好,還要活得更精彩。我眼中的世界有着一層金色,它照耀着我們,並伴我們長大,給我們保護。它是一切的開頭,但也會是結尾,它會留一個圓滿的句號給我們看的,而我們則是這裡的一部分,僅僅是一個點,一個圈,但也夠我們轉的。眼中的世界,雖不大,但也很大了,一部分有時也是……



我眼中的世界 標籤:我眼中的世博作文 眼中的世界作文 我眼中的作文 我眼中的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