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拒絕與自己和解700字作文

拒絕與自己和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看來,我們對於自己的不和解,就是敢於質疑自己不完美的部分,敢於拼搏,我們應該善於找自己不足的地方。

  在當今社會,人們似乎被惰性支配,安於現狀,只要不對自己的利益構成威脅,那麼面對自己的不足之處,往往都是坦然接受,而不是想辦法改變。因此,要和你自己和解這樣的話語變成了安慰自己的理由。而也正因為如此,每次都不突破自己,長久活在自己的舒適圈中,造成一個人失去上進心,最終也會碌碌無為,不願奮鬥。不可否認,在舒適圈中生活,我們可以按照慣例做事,會讓我們感到輕鬆,但整日讓自己生活在安逸之中,那我們與自己和解就是為懶惰冠上冠冕堂皇的理由。因此我們要學會與自己抬杠,擴大自己的舒適圈。

  要跟自己過不去,便意味着需要耗盡心力去挑戰那些自己不足的地方,過程必然艱難,但只要能彌補上自己的短板,也算是讓自己變得更優秀。每個人身上都有不完美的地方,有些選擇視而不見,而有些人則喜歡和自己抬杠,非要把自己的不足之處修正。這種精神是我們當下社會所缺失的。我認為原因之一是我們如今生活在一個快節奏社會中,沒有很多人會停下自己的腳步,和自己抬杠,在花時間精力去彌補,而另一個原因便是想要擴大自己的舒適圈並非是件易事,一旦選擇和自己過不去,但是要在自己的能力盲點上選擇挑戰,尋找自己的不足之處,可以清晰地意識到自己的缺陷,從而加以改正,提升自己。

  跳出自己的舒適圈,開始嘗試與自己過不去,主動尋求改變,才能邁向成功。或許我們可以留在自己的舒適圈,那努力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但永遠活在其中,生活難免會留下遺憾,與自己抬杠的結果可能會是失敗,但是過試了才能不辜負自己的選擇,一次次與自己抬杠找茬,才會發現另一個自己不曾熟悉過的世界,能使自己更好地融入這個社會。

  不與自己和解,才能讓生活充滿挑戰,我們要學會從容應對,無論結果如何,但這一過程也會給我們的人生添上一筆財富,能讓我們有上進心,敢於拼搏。



拒絕與自己和解 標籤:和解作文 人與自然作文 我與自然作文 拒絕平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