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節語文課帶給我的歡樂800字作文

一節語文課帶給我的歡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節語文課帶給我的歡樂 那是六年級一次上語文課發生的事,至今我還記憶猶新,那堂語文課帶給我許多歡樂。

  “叮鈴”、“叮鈴”,上課時間到了,同學們陸續回到教室,這節課是語文老師王老師的課,同學們將語文有關的東西全都拿了出來。不一會兒,王老師邁着輕快的步伐朝講台走去,走到了講檯面帶微笑着說:“上課。”同學們迅速站起來,大聲地說:“老師好。”“同學們好,請坐。”同學們立即坐下,坐正上課。王老師說:“這一堂課,我們要學習一篇話劇,這個話劇的名字叫《負荊請罪》,因為是話劇所以我們需要互動,同學們要踴躍舉手啊!”同學們一下欣喜萬分,沒想到還有互動。首先,老師將這個話劇的時間、地點、人物都介紹了一下,然後點同學上來演話劇。

  王老師點了四個人,分別是班長王鑫,語文課代表翟曉,我們組的組長王岩和我的朋友徐建。班長王鑫演藺相如,翟曉演廉頗,王岩演韓勃,徐建讀旁白。

  一天,韓勃來到藺相如附上作客,早就聽聞廉頗故意刁難藺相如,韓勃說:“藺相,廉頗趾高氣昂完全不把您放在眼裡,您乃趙國上卿,他不過一個將軍,地位還不如您呢!況且,您連秦王都不怕,為何處處禮讓廉頗呢?”藺相如說:“對啊,秦王我都不怕,我還會怕廉將軍?但如果我跟廉將軍鬧了矛盾給皇上帶來麻煩,影響朝綱大事,後果不堪設想啊!”韓勃也無話可說了。後來,廉頗得知了此事深感慚愧,便背着荊條向藺相如請罪,廉頗說:“藺相,我有罪,我不該故意刁難你,我心過意不去,您就用這鋒利的荊條鞭打我吧,我絕無半點怨言。”藺相如忙服廉頗起來,道:“廉將軍,您不必如此,既然我們都為趙國大臣,那我們以後就共為趙國效力吧。”從那以後,藺相如跟廉頗和好了,一齊為趙國效力。

  幕落,一陣熱烈的掌聲。王老師也面帶微笑着說:“四位同學演的真不錯,大家看的那麼入迷的,那大家也來評價評價劇中人物的性格吧。”隨後教室炸開了鍋,“藺相如寬容大度、深明大義。”“廉頗知錯就改,值得讚揚。”······

  就在這嘈雜聲中下課了。

  這一節語文課使我非常的歡樂,我會永遠記住的!

一節語文課帶給我的歡樂 標籤:第一節語文課作文 難忘的一節語文課作文 我的歡樂作文 一節有趣的語文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