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續寫【意大利的愛國少年】500字作文

續寫【意大利的愛國少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意大利有一個衣衫破爛的少年,他十一歲時被拐賣給一個馬戲團。在那裡,他過着艱苦的生活。後來,他在好心人的幫助下,回到了家鄉。

  在回家的船上,他聽到有人在諷刺自己的國家,他非常憤怒。將原給他的硬幣像子彈一樣扔了回去。 

  回國后,他仍念念不忘在船上國家被人侮辱的那件事。於是,他就想怎樣才能使國家富強,不受辱;民眾富裕不受窮。一天,在高人指點下,他知道了‘只是可以改變一切’。但他家境貧寒,無力供他上學他跟家人商量后,自己到處奔波尋求解決辦法。一天,他在一家工廠找到了答案。利用寒暑假和節假日,到這家工廠打工掙錢,攢學費。開學后,到校學習。這段勤工儉學的日子一晃就是十幾年。期間,雖然很緊張很累,但他學到了許多真本事。工作后,在機械 電子 能源等方面刻苦鑽研,取得了重大成果,促使國民經濟飛速發展。他的行動,帶動了一大批愛國青年,投身國家建設。經過他終生奮鬥,國家迅速富強了,他也富裕了。經常還去慈善基金會捐款,幫助貧困的人們。他為國家付出了很多,實現了自己的理想願望。二十世紀末,他含笑離開了人世。 

  至今人們還懷念這位衣衫破爛的少年。

續寫【意大利的愛國少年】 標籤:意大利作文 愛國少年作文 中國少年作文 愛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