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大自然給我的感動700字作文

大自然給我的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大自然給我的感動 

  人類的感情是十分豐富的,然而,感動卻遠不如高興和憂愁那麼多。倘若有人問我:“你感動過嗎?”我會真誠地告訴他:“人非草木,孰能無情!”那是在一個下雨的傍晚…… 

  我正在家裡津津有味地看着電視,忽然聽到了打雷聲,緊接着下起了大雨。我想到媽媽忘了帶傘,便去給媽媽送傘。走在人行道上,我看見豆般大的雨點打在四季青的葉片上。葉片被雨點壓了下去,卻又馬上起來。就這樣經過千萬次打擊,葉片依舊是那麼綠,毫無變化。我被這情景深深地打動了,那麼脆弱的葉子,卻能承受在雨點不斷地強烈打擊。難道這種堅忍不拔的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回到家后,我依然在思考,並且被四季青所感動。我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四季青不但不怕錘打,而且還在為人類做着貢獻? 

  四季青總共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翠綠的葉子,第二部分是碧綠的葉子,下面則是枯黃的葉子。一陣令人涼爽的風吹來,枯黃的葉子被吹到土地上。然而,它們的生命並沒有結束,它們與大地融合在一起,成為了四季青最好的養料。我想:枯黃的葉子是因為感恩樹根讓它存活,所以說它又為四季青提供養料讓新的葉子長出來。連植物都有感恩的心,我們人類應不應該有呢? 

  四季青為我們帶來了綠色,讓我們有了一個好的生活環境,它還讓我們懂得道理,悟出真諦,難道四季青不值得我們感動嗎? 

  像這樣的植物還有很多,比如:風吹不彎,大雪壓不倒的青松,抵禦風沙的胡楊,人們踩不死的小草。我都被這些感動着,而這些感動,都是大自然給我的感動。 

  人們都說:“大自然里無奇不有。”而我卻要說:“大自然里充滿了感動。”難道不是嗎? 

  投稿人:實驗小學 袁龍 

  指導老師:賈珊珊

大自然給我的感動 標籤:自然給我的啟示作文 我的感動作文 大自然作文 感恩大自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