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榜上無名,我心依舊500字作文

榜上無名,我心依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榜上無名,我心依舊 

  當期末考試結束的時候,我是多麼渴望在去學校拿成績手冊的那一天,自己能手捧獎狀,在同學的掌聲中、在老師的微笑中走下講台。 

  然而,就在拿成績手冊的那一天,當老師念完得獎狀同學名單時,我失望了,甚至有些灰心了,因為榜上沒有我的名字。 

  回到家,我把這件事告訴爸爸,爸爸說:“這學期沒有取得好成績難道就說明你永遠也取不得好成績,永遠也不是個好學生了嗎?只要你努力了,你還是會得獎的!” 

  媽媽接著說:“考試嗎,無論你有沒有獲獎,總會有收穫的。你會使自己的視野更開闊,你會發現別人的長處和自己的短處 ,你會更加努力學習。要知道,現在認輸為時尚早。只要把握機會努力追趕,我們就有希望跨入領先的行列。” 

  是啊!一學期沒獲獎就好比一隻貓一次撲鼠,沒撲中,這有什麼,把握一下機會再撲就是了,機會有得是!要知道“條條大路通羅馬”;“天生我材必有用”;“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破斧沉舟,百二秦川終歸楚”,只要永遠堅持永恆不懈、永不放棄誓不低頭的決心,任何事情都可以迎面而解. 

  窗外斷斷續續地飄來熟悉的歌,我側耳聆聽,正是電影《泰坦尼克號》的主題曲《我心依舊》。 

  榜上無名,我心依舊。

榜上無名,我心依舊 標籤:我心依舊作文 童心依舊作文 成長路上無捷徑作文 世上無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