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段關於自我的敘述1200字作文

一段關於自我的敘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喜歡一個人的夜晚,在寧靜中釋放源於心靈的焰火;喜歡一個人寫字,在平靜中解讀源於生活的章節;喜歡一個人的空間,在安靜中營造屬於自己的影子。 

  一次邂逅走進了藍色月光,在這片充滿藍色情調的空間里開始我網游的新的跋,從那一刻起,尋覓已久的安樂窩似乎可以安穩下來。第一天,幸災樂禍的將海子的詩歌《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作為自己的開篇之作來勉力自己。第二天,放一首《承諾》給自己,聽風裡來雨里去的諾言,……時間在悄無聲息中溜走,我的情感在用凌亂文字的堆積中顯得很複雜。藍色的月光,滲透着淡淡的憂鬱,抑或心情。有人說,這片空間是博大、溫暖、熱情、美麗的,讓那些不相信真情的人相信了,讓那些不快樂的人變得快樂了。也許吧。習慣了一種自我的生活,一個人、一杯水、一支筆,正因為如此的簡單閑適,才讓我覺得那樣的安逸平靜,將生活中那些小小地陌生的亦熟悉的影子招攬在筆下。無人知曉,這個塗鴉女子的背後到底是什麼? 

  真性情,三個字可以當作是我的真實寫照。女人大多都矯情。我的矯情不是在生活中而是在字裡行間,往往可以取悅心靈對外界過度的敏感,對事物的留戀。矯情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的情不夠真實,渾身起雞皮疙瘩。天性比較內斂,對於那些雕刻修飾的東西不敏感,還是自述關於一個人的曲調。我不會寫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凄美故事,不會寫浪漫情懷裡男女的卿卿我我,不會寫山清水秀的美麗景緻,只想繼續一個人、一個普普通通人的生活想法。或許這樣無胸懷大志,但是起碼找到了一種樂子,一種需要用心聆聽生活的感覺。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心隨着夜晚那一輪明月,開始孤單地釋放壓抑的情感,記憶路途上走過的腳印,享受寂寞中散發出來的美麗,那時,只有天知、地知、我知。 

  十一月的黃昏滲透着一層落寞與凄涼,從醫院出來可以呼吸一口新鮮空氣,來消散這個哀痛的時間,朝家的方向前行。爾遇今夏,心情隨着季節的變化而起伏不定,一直沉迷、低落,文字似乎有些蒼白而黯淡,想繼續些什麼,又不敢放手,生怕因為一時的心血來潮而驚擾天公那一聲噼里啪啦,來斥責我的不懂事。五一假期拜佛祈福一家人幸福和睦,誰料命運註定我闖禍了,拿死亡開起玩笑,無意中在青春的歲月里多了一道無法抹去的血淋淋的影子,我清晰地看見手術后那慘不忍睹的一幕,從那時起,生活發生了變化,多少次,想咬牙挺過去,又多少次淚水濕枕,時間瞬間將一段殘缺的記憶留在人生的年輪,真不想再繼續什麼於文字有關的東西,選擇逃避吧。 

  “人總為自己活着”,這話有些牽強附會,但我尊重它。經歷了人生的坎坷也逐漸成熟了,或許我的心情與文字自開始的那一刻註定是為別人而創造,可我明白我的心是在為自己而跳躍,一句話,在成就別人快樂的同時成就了自己的快樂。心安靜了,胡思亂想,文字靜了,心就頹廢了。還是繼續一個人的事情,繼續一個人肉眼看見的世界,繼續屬於自己的生活。 

  在這淡淡的藍色的月光的夜下,凝聚了我心靈深處最透明最無助的呼喊,我關閉了一扇為別人進來的門無聲中留下孤單的影子,不想讓更多的人走進這個深幽的圈子,摧殘人性的善良與熱情。睜眼又是一個明天,一切還得繼續……

一段關於自我的敘述 標籤:關於作文 敘述作文 屬於自己的天空作文 自我介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