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我的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記得有一首詩----《理想》,讀了這首詩,我懂得了“理想是石,擦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理想是海,掀起驚濤駭浪;理想是浪,考驗萬舸千舟;理想是人,開闢嶄新的天地;理想是舟,裝載遠航的人……”可見理想多麼重要,有理想就要為理想去奮鬥。而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因為我想把自己學到的知識教給每一個學生。 

  從小,奶奶就給了我一個確定的目標----老師,而我也因此受了影響:在學校里,我常常羨慕老師。老師改作業的姿勢是最美的,老師握粉筆的姿勢是最美的,老師站在講台上,為學生授課的姿勢是最美。 

  可是,光是羨慕是沒有用的,而幻想對我來說,也是徒廢的。於是,在每個周末,我會在休閑的時候,把自己當做一名老師看待:我會假裝走進教室,看着學生們在底下學習,覺得好像一切都是真的。上課了,我會正經的站在學生們的面前,把牆壁當做黑板;提問題時,望着底下空空如也的座位,雖然沒有人,但我講的還是津津有味;發考卷時,我會把說明書拿來冒充,在上面打上成績,考得壞的同學,我會以父母的慈愛安慰他們“不要灰心,加油!”考得好的同學,我會以老師的嚴厲教育他們“不要驕傲” 

  不管是在家裡、樓上、奶奶家、還是停車的地方,雖然被我拿來充當學生的表妹,會覺得被路人看着,很尷尬。但是我覺得,只要能容得下我身的地方,我就會拿着一一本書,且拿着蠟筆在“黑板”上點點畫畫。 

  因為語文好,我已經為語文老師這個理想打下基礎了,長大后,我要把自己的知識 交給更多的貧困小學生。 

  為了老師,從今天開始,我決定要好好學習,努力! 

  林妙思,為了自己美好的未來着想,要打下堅實的基礎,加油吧!

我的理想 標籤: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是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