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我的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理想,是一盞照亮人生道路的燈。即使道路坎坷,在理想燈的指引下,最終也會走向成功之路。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精心培育祖國的花朵;醫生,是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為廣大人民群眾奉獻自己的美好時光;軍人,是祖國的臂膀,?I衛着祖國的安危;記者,是無處不在的眼睛,哪裡有災難,哪裡就她們的足跡。別看我個子小,但我有遠大的抱負和理想,你知道我的理想是什麼嗎?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公務員,把你嚇住了吧?這的確很驚人,每年有幾百萬人參加公務員考試,選中的人數只是寥寥無幾,但我並不怕,你知道為什嗎?

  我的爸爸媽媽有一間屬於自家的個體經營店—賣魚鋪。雖然收入可以足夠我們一家的費用,但是媽媽的手卻因此而爛了,她的手從柔順光滑到粗糙,我曾想買潤手霜給她,可被她知道后竭力阻止,說我太浪費,不必這樣。有一天早上,我看見媽媽的手流血,就過去看看,誰知道那隻手既裂縫又流血,我擔心的問媽媽怎麼了,她卻說沒事只手不小心劃破而已,我只好坐在那裡,過了一會兒,店裡來了一位客人,她買完魚后對媽媽說,阿嬸你手都被冰凍的爛了,快去醫院看看吧,我才明白媽媽騙我,怕我擔心。從那以後,我下定決心,找份好的工作,讓爸爸媽媽不要再那麼辛苦地工作。一天晚上,放完晚自修回家,經過爸媽的房間,聽見媽媽在跟爸爸說,你還記得鄰村的那個婷兒嗎?她媽媽守寡把她帶大,現在經過努力考上了公務員,她媽感動得落淚,是呀,看見女兒的前途充滿了光輝,哪個母親不高興啊!我們家賢賢要能也考上,以後不像我們一樣這麼辛苦地賺錢,要我死都願意!很快到了菲菲的生日,我到鄰村她家作客,經過婷兒姐姐她家,聽見她媽媽和別人講,婷兒從小就有這個夢想,說一定讓我幸福地過這輩子,但不只是要說,還要做得到,說得容易,做就難。這番話把我給揪住了。我要努力,這確實不容易,我要為它去奮鬥。

  理想啊,說愛你不容易,你離我太遠了,我要把你拉到我身邊,並取而代之。

  廣東江門台山市廣東省江門市台山市廣海鎮廣海中學初一:黃淑賢2000



我的理想 標籤: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是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