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我的理想(10)1000字作文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我的理想(10)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如果能追隨理想而生活,本着真正自由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毅力,誠實不自欺的思想而行,則定能至於至善至美的境地。”這句話出於居里夫人,我想她所說的是對的,為了自己的理想,任何人都可以拋棄一切,為自己的理想勇往直前。我的理想也許里我有些遙遠,但我可以站在遠處默默地站望着它——律師。當律師需要口齒伶俐,能說會道。我想,我當上了律師,應該是個優秀的律師吧!

  當律師的這個夢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才開始的。有一日,我拿着報刊,五姨夫認真地問我:“長的以後想當個什麼有用之才?”我愣住了,停止了手中翻動的報刊,見我“許久”沒有回答他的問題。手中的茶杯也放了下來,好像是在耐心地等待我的回答。我從未想過“理想”這個詞,於是隨口一說:“當律師吧!平時看上去挺威風的!”“律師可不好當呀,可累了,你有這個理想我想還可以。”他好像對我的回答挺滿意的,有重新拿起了放下不久的茶杯!

  “理想不拋棄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們就會沐浴在理想的光輝之中。”這句話出於巴金爺爺的“金筆”之下,不錯。只要用盡心思,用盡全身的力氣去努力,理想就不再會是夢,不你論怎麼打自己,總會感到“痛”,但通並快樂着。追求理想我任為應從小事做起,當一名律師就是“管閑事的祖宗”,從小開始“管閑事”、替“人民伸冤”。當然,我的要求很簡單,當律師都是出眾的人,我不要名揚四海、家喻戶曉,我只需做一名優秀的律師。

  讓我萌生這個念頭的不只是隨可一說,也是看了一些有關律師的資料與事例,他(她)們為人民的那種“服務”為人民的“付出”,真的讓我頗有幾分感動。為了人民,律師們不知在雨中淋了幾次!為了打贏一場官司,他們不知受了多少苦。曾經有一位律師,受了別人的托負,要努力打贏這場官司,他在奔波中感冒了,但在法庭上,他卻讓然堅持着,他心裡知道,每一位被告人與原告之間都有一些糾紛,如果自己不努力的話,吃虧的是相信自己的人,即讓她那麼相信自己,那麼自己一定要努力。他得病沒有一個人知道,是他那種對自己事業認真的毅力,沒有讓任何一個人失望。“如果工作是一種樂趣,人生就是天堂!如果工作是一種義務,人生就是地獄!”這句話出自歌德之口。對!對於這位律師而言,工作就是樂趣,人生就是樂趣,人生就是天堂!

  “理想並不是一種空虛的東西,也並不是玄奇;它既非幻想,更非野心,而是一種追求善美的意義。”我們的理想正如伏契尼所言,並不是空虛的東西,而是一種追求。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我的理想(10) 標籤:單元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我的六年級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