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珍愛生命,健康成長600字作文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輕輕的,她走了,走得象微風一樣悄無聲息。含苞的花兒還未來得及展現她最美麗的時刻,就被狂風暴雨摧殘得落紅滿地。她——一個年僅十一歲的漂亮小女孩,有聰明的頭腦,幸福的家庭,怎麼可能會自殺呢?這個消息很快傳遍了大街小巷,許多傳言不脛而走,可事實並不是人們猜測的那樣,她的離去僅僅是因為最近的一次考試沒考好,挨了媽媽的責罵才想不開的。 

  生命如此的可貴,父母茹苦含辛養育我們,就是希望我們長大成人,一生平安。我們怎麼有權利隨意放棄呢?我們每個人都要對自己所擁有的生命負責,但是我們經常能看到: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一個年輕人貪圖方便,跨過安全防護欄橫穿馬路,結果被飛駛而來的汽車撞死;貪玩的小孩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隨意玩火嬉戲,招來烈焰焚身而告別了人世;愛逞強的小學生,為了顯示自己的勇敢,冒險爬上高大的樹木,結果掉下來永遠閉上了眼睛。這些是多少悲慘的事情啊,都是因為不愛護生命,冒險踏進危險的泥沼,才造成了這一連患的悲劇啊。 

  人活在世上,有人認為要有錢,有車,有豪宅等很多東西,但是這一切都是“零”,只有健康和生命才是“1”,只有有了前面的“1”,後面的“零”越多,你的財富才是真正的多,否則,前面的“1”倒了,你即便是有了再多的“零”對你來說也是毫無意義的。 

  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碰到一些挫折,面對挫折時我們不能氣餒,應該鼓起勇氣去面對,要以堅韌不拔的意志去克服困難,健康成長。只要活着,就是美好的;只要活着,就是幸福的。活着,就要執著生命,愛護自我,每天,我們要像海倫凱勒一樣,情不自禁地感嘆:“生活,她是如此美麗啊!”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 標籤:心繫祖國,健康成長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