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40年後的看望700字作文

40年後的看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時間一轉眼就已經過去了40年,還記得40年前那場戰爭中的聶榮臻和兩個日本小姑娘嗎?現在聶榮臻已經老了,那兩個日本小姑娘已經成為三個孩子的母親美穗子和他的家人了。

  在日本,美穗子和她的妹妹想起了昔日對她們很好的一位中國叔叔,她們決定明天出發去中國。

  秋日的一天,涼風習習吹在身上很是舒服。一大早美穗子她們就出發了,到了中國她們四處打聽,終於知道了聶榮臻的家兩姐妹二話不說就拿起手跑去。在後面的孩子和她們的丈夫異口同聲的喊道:“等等我們!。”兩姐妹到了后只見一位白髮蒼蒼、滿嘴白鬍的老爺爺正挺着背散步。她們一眼就認出了激動的喊道:“聶榮臻將軍,聶叔叔!”“哎!誰在叫我?”聶榮臻疑惑的答道。“是我們呀!我美穗子,她是我妹妹,難你道忘了?”美穗子她們有些沮喪。“哦!哦!沒忘,沒忘,沒想到40年沒見變得這麼大了,這兩位粗壯的小夥子就是你們的丈夫吧,這些肯定是你們的孩子,沒想到40年後你們還能想起我這個糟老頭子。”“不!不!您在我們心中永遠都是英姿颯爽的!對了,你恨我們嗎?”“恨?為什麼要恨你們?”聶將軍滿臉疑惑“因為我們日本曾經殺害了你們無數的同包,但我保證我們以後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恨!當然恨!但都過去了就讓這些記憶化作塵埃吧!”“對了,我們給你帶來了好多梨希望您吃梨天天開心!預備開始!”美穗子和她的家人每人背在後面的手伸了出來只見每人都拎了一大袋梨上面還寫着“祝您天天開心,祝您永遠年輕!”“好了好了!快進家,以後啊!這裡就是你們的第二個家,有空就來玩。”一進屋內,建議架上掛着當年的軍服,牆壁上掛着當年英勇的照片。“你看,家裡沒什麼東西招待你們,有亂七八糟的。”“沒事,沒事!”美穗子急忙說。之後他們就找了一塊地方坐了下來促膝長談了。

  瞧!他們笑的多開心,多燦爛呀!彷彿年輕了20歲。

  港下實驗小學六年級:尹化麗



40年後的看望 標籤:20年後的我作文 20年後的地球作文 20年後的電腦作文 30年後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