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數學小故事600字作文

我的數學小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和外公外婆一起去青島遊玩。我們的第一站是海濱浴場……車子剛一到達,我就迫不及待地向海邊跑去,藍藍的大海,一眼望不到邊。我脫掉鞋子,光着腳丫,站到了海水裡,感覺着涼涼的海水卷着浪花洶湧的撲過來。我興奮地叫着、嚷着,感覺真是太棒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大海,我就被一望無際的大海給迷住了,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和興奮,深藍色的海水,金黃色的沙灘,擁擠而快樂的人群,大海真美呀!

  這時,外公走過來說,今天人真是太多了,恐怕得有好幾萬人吧,還好這裡的面積夠大的,我想:是啊,這個浴場大約有多大呢?於是我便仔細觀察起來,我發現:這個浴場大約是個長方形的,只要知道它的長和寬就可以了,但是怎麼知道長和寬呢?這時,沙灘上的一排遮陽傘引起了我的注意,遮陽傘在沙灘上一字排開,直達兩端,每兩把之間的距離基本相等,我先在兩把傘之間走了一次,數了數,大約50步,我的每步大約40厘米,兩把傘之間就是40×50=2000厘米,2000厘米=20米了,我又跑到後面的高坡上數了數,一共有60多把傘,這樣沙灘的長度就有了:60×20=1200米。

  寬嘛,就簡單多了,原來,從水邊到岸邊拉着一根警示用的長繩子,上面每一米扎着一面小紅旗,小紅旗一共是30面,寬就是30米,沙灘的面積就是1200米×30米=36000平方米。我在沙灘上寫出計算方法給外公看,他看得直點頭,旁邊的遊人也不住地誇我呢,今天我既遊覽了海邊的美麗景色,又用學到的數學知識解決了生活中的小問題,我真高興。

  江蘇省海安縣海陵小學五(9)班 張子律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的數學小故事 標籤:數學小論文作文 我的數學老師作文 我和我的數學老先生作文 有趣的數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