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話——兄妹奇遇記(9)800字作文

童話——兄妹奇遇記(9)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丹丹忽然看見山岩上倒掛下來許多紫藤,而且還開着許多小紫花,覺得很別緻,就走過去看,一群猴子也跟了過去。她用手撫摸着紫藤,摸着、摸着,發現這倒掛下來的紫藤原來是一個門帘。裡面是一個地洞,遠處有一個亮點,可是丹丹不敢進去。正猶豫時,丹丹發現洞口上有一張麵包紙,這不就是哥哥扔掉的嗎?她想:哥哥准走進地道里去了。她壯了壯膽子走進洞口,真黑!又退了出來。這時,飛來了一群螢火蟲,點着燈,說道:“我們替你照亮。”丹丹說:“謝謝!”

  丹丹走進地道,前面飛着螢火蟲,後面跟着一群猴子,有這麼多朋友作伴,丹丹不再害怕了。

  地道里很潮濕,下面流着淙淙的泉水,好像流動的水晶,閃閃發光。地洞越走越小,小到只能一個一個地鑽過去。又走了一段路,地道慢慢大起來,前面也慢慢亮起來了。在地道的出口處,有一條小河橫在那裡,看來,地道里的泉水就在這裡匯合。這聚集的泉水,一身清寒,一身素潔,丹丹蹲下身來,喝了幾口,啊!真舒服!

  丹丹發現這條小河攔住了她的去路,怎麼辦?她正在發愁,只見幾隻猴子拽着地道里的紫藤像盪鞦韆一樣地盪了過去,丹丹壯了壯膽,也悠了過去。過了河,前面有條大馬路,猴子們就地止步,不再往前送了,丹丹只好與猴子們告別。

  丹丹一人往前走,看見前面有一個大木門,木門上掛了一個大金牌,上面寫着:“金金銀銀珠珠寶寶國”,丹丹想,自己又到了另一個國家了,這個國家一定很富裕,一定有許多金銀財寶。丹丹朝大木門裡走去,門口站崗的士兵攔住她,說道:“窮光蛋,不許進!”丹丹一看,門口兩個士兵胸前都掛着一個大金牌,槍桿上也鍍上了一層金子,士兵一張嘴,露出了滿口大金牙。

  丹丹只好走了,她在效野轉悠了很久,看見地上扔了一個大紙盒,她拾起來,把大紙盒用繩子捆好,在紙盒上寫着“金子百兩”的字樣,就背着紙盒走進大木門裡去。兩個士兵看見她背着這麼多黃金,就放她進去了。丹丹小聲地罵了一句:“勢力眼!”兩個士兵沖丹丹點了點頭,丹丹想:有錢人就可以進去,窮苦人就拒之門外,太可惡了。

童話——兄妹奇遇記(9) 標籤:木偶奇遇記作文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小木偶奇遇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