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雪中童話900字作文

雪中童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冬季與夏季的時間差原來只有一天。不,還不足一天。

  上帝這次很友善,終於下了一場雪,雖然不大,但也算是給愛雪人的一種賞賜。可是,翌日卻戲劇般的出了太陽。陽光是如此明媚,這般燦爛,怎麼也想不到前一天是一個雪天。

  雪,對我來說,象徵著童話。也許是雪的顏色常能讓我無限地幻想下去,好多p好多……太久太久,沒下一場雪了,我好像期盼了一千年之久,靈魂也似乎漂泊了很久。太久的期盼,讓我格外幸福。同時,我也特別珍惜。每一個呼吸都害怕會融化了一片雪花,每一個腳印都擔心會踩碎了一副美景。於是,每一個呼吸都放慢速度,每一個腳印都減小面積,想用這天真的做法,讓雪多伴我一些時間。

  但上帝很殘忍地收回了對我們的賞賜。嗚啦啦……還好,雪天使一直都在,即使她只留在心中,但我卻能感覺到她給的幸福。一天,她如果問我為什麼喜歡雪。會告訴她,我喜歡童話,也相信生活中是存在童話的,只要我們留心。就算是臭美吧,覺得自己也是一個童話。確切的說:一花一世界,一人一童話。生活中發生的事情多多少少都有點童話的韻味,只不過是自己平時不注意罷了。

  太陽,又掛在天上。溫暖地照着我們,卻融了雪,雖然我有心,卻無力。也許,太陽他沒有錯,上帝也沒有錯,雪更沒有錯。錯的太少,對的也不多。大概是自己錯了,一開始就是一個美麗的錯誤。為什麼要給我這場雪,卻又是那麼短暫。我恨上帝么?不,我不恨他,沒有他怕是連一片雪花也看不着。恨太陽么?不,我也不恨他,不能為了自己的一點願望侵犯他照明人間的權利。恨雪不?不,我更不可能恨她。想恨也恨不起來。哈,開玩笑啦。怎麼可能恨自己所期盼的童話呢?我辦不到,真的辦不到。

  生命中也有許多美麗的“錯誤”,不正像雪化掉一樣么?雖然有是會令人心痛,但是他們都是非常美麗的,至少在“童話”出現或沒發現的時間。也許我們時常會抱怨上的,為什麼自己想要的偏偏得不到。但上帝也是無心的或有意的。雖然常無心插柳柳成蔭,但是靜下心來想想,柳和花不都一樣美麗嗎?只想花開的人是不能真正體會生活的人,因為他缺少的正是上帝想給他的。

  陽光又一次普照着大地,心裡的太陽早已升起。

  也許明天就是黑夜,也許再也沒有黑夜了……



雪中童話 標籤:雪中作文 雪中的溫暖作文 雪中送炭作文 雪中的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