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交通堵塞(童話)600字作文

交通堵塞(童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交通堵塞(童話)

 四川省綿陽市 八一小學三年級三班 薛蕤

  有一條公路,非常狹窄,只能容下一輛大車和一輛自行車通過。這天,有一輛滿載遊客的“大客”來到了路口,一輛裝着煤炭的“大貨”迅速從旁邊插了過來。兩輛大車都爭着過,但路實在太窄,誰也過不去。過了一會兒,一輛輛“出租”、“皮卡”、“小轎”和摩托蜂擁而至,形成了一條巨大的長龍。發動機的轟鳴聲、刺耳的喇叭聲和人們的爭吵聲響成一片,好像一曲交響樂。路過的行人紛紛駐足停留,來看熱鬧。這裡成了車的世界、人的海洋。

  “大客”着急地對“大貨”說:“我先來,我應該先走。”“大貨”生氣地喊道:“輕車讓重車。難道你連這個道理都不懂嗎?”“小轎”哭喪着臉直嘆息:“唉!都怪咱們的個頭太小,擠不過別人,撞不過別人,只能跟在別人後面‘吃灰受氣’。”突然,車龍里衝出一匹黑馬。“出租”大叫一聲:“讓開!”便加大油門,想往前超。只聽“怦”地一聲,“出租”的腦袋撞上了“皮卡”的屁股,頭皮開裂,慘不忍睹。倒霉的“皮卡”憤怒了,大罵“出租”是莽子、二百五。就在他們爭吵時,交通警察來了,只見他不停地打着手勢,指揮着過往的車輛和行人。一會兒工夫,大家都非常有秩序地安全通過了這條狹窄的公路。

  看來,幹什麼事情都必須講規則、有秩序。否則,非亂套不可。

  指導教師:顧娟

小蕤的聰明、努力,總讓老師十分欣慰!

交通堵塞(童話) 標籤:未來的交通工具作文 交通工具作文 交通作文 遵守交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