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飛來的電動車800字作文

飛來的電動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最近,我在報紙上看到,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剛剛啟動的“兒童安全步行宣傳”活動啟動儀式上獲悉,現在的小學生過馬路違章現象非常嚴重:不管不顧猛跑、闖紅燈、翻欄杆、不走人行橫道線,還有的甚至在過馬路時有意將對方向自行車或者機動車上推搡……約有44%的孩子上下學途中曾遇險。據預計,今年我國兒童在上下學途中的傷亡人數將超過1。6萬人。這也意味着,每天將會有10名兒童因此喪生,34名兒童因此而受重傷需要住院治療。看到這一串令人心驚肉跳的數字,我想起了自己的一次危險經歷……

  廈門,這個海峽西岸邊的龍頭城市,是一個富饒美麗的地方。隨着經濟的飛速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很多人都有了私家車,馬路上的汽車越來越多。每天,大大小小車輛來往穿梭路上,像是螞蟻搬家,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那天下午,我同爸爸去廈門市少兒圖書館還書。由於斑馬線綠燈還沒亮,再加上離圖書館還比較遠,我們沒過馬路便轉彎往前走。來到離圖書館還有一條街的路口時,我對爸爸說:“爸爸,我長這麼大了,你還牽着我過馬路,太小看我了,今天我要自己過馬路。”說完甩開爸爸的手,我朝左邊看了看,一輛公共汽車正朝我們開來,等它開走,我便邁開腳步過馬路。忽然,一輛電動車飛一般駛過來,我趕緊把腳收回來,心砰砰跳個不停。我趕忙向那騎車人道歉,可他瞪了我一眼,就把車開走了。爸爸重新拉起我的手,嚴肅地對我說:“漪,今後過馬路要左右看,不要急着走。剛才還好你的腳及時收回來,要不就被撞上了。想一想,如果“飛”來的是一輛小車,那後果會是這樣?!”

  我不敢細細想下去,經歷了這場驚心動魄的事,我更加明白了我們小學生外出,特別是獨自上放學時,路上一定要左顧右盼,注意來往車輛,繃緊交通安全這根弦!我們都不應該為了抄近路不走人行斑馬線,更不能把道路當成玩耍的場所,導致汽車無法及時減速而發生一場場悲劇。

  同齡的少年朋友們,每個人只有一次寶貴的生命,安全應時刻放在首位。我們必須學會對自己負責,對父母負責,嚴格遵守交通規則,開心出門,平安回家!也希望司機們在十字路口盡量放慢速度,讓路上的行人們安全地到達他們要去的地方。



飛來的電動車 標籤:電動車作文 未來的電腦作文 未來的電視作文 未來的電視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