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鮮艷的小花》1000字作文

《鮮艷的小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小小的身軀,玲瓏的眼鏡,加上一對閃着求知慾的大眼睛,組成了她——永遠向高處前進的毛翌婷。 

婷婷是我形影不離的好夥伴。夏夜,我常覺得學校是夜空,而婷婷是天空的舞台中的一顆閃光的小星。不錯,婷婷門門功課名列前茅,星星,紅旗宛如鶴立雞群,家裡放滿了金色的獎狀與證書。 

  這優異的成績是從哪兒來?這是她積極向上的結晶。 

  還記得那一次…… 

  那是一個課間,我倆在閑談中無意中提起了課外書。我說:“我家課外書可多了:《小公主》、《魯迅精品集》《朱自清散文精選》…… 

  “是嗎?”她閃着大眼睛,問道。 

  “可好看了呢!“ 

  “啊,太好了!”婷婷的臉上露出了百合一樣的笑 ,“那,明天,你帶一本給我看看吧!” 

  我點了點頭。她的目光里流露出對書的期待。 

  晚上,我整理書包時,隨手將一本《首屆全國新概念作文大賽獲獎作品選》塞了進去。 

  下課了。教室里立刻人聲鼎沸,熱鬧非凡。可婷婷依舊還在課桌旁“鑽研”着,好像下課鈴沒有進入她的耳畔似的只見她一會兒又奮筆疾書,筆尖在草稿紙上跳躍。我輕輕地走過去,說“你好用功啊,難怪成績這麼優秀。”

  “呵,我這還叫‘用功’,這還叫‘優秀’呀!”婷婷抬起頭,臉上浮現出一絲淡淡的笑意,“我還差遠了呢!” 

  “我今天帶了本書,給你看看吧!”我把作文選展現在她眼前。 

  她高興極了,連連道謝。接着,便捧起書,一頁一頁全神貫注地看下去,踏上了她探求知識的旅程。 

  時間,像水一般流逝。轉眼間午休結束了。我寫了一頁《口算》,便想出去散步。抬起頭,婷婷仍舊坐在位置上,絲絲不動地讀書。她的心靈完全沉浸在浩渺的書海之中了。 

  我也想像婷婷那樣發憤學習,可教室里的喧鬧聲此起彼伏,令我心煩意亂。我索性丟下書本,來到過道上玩耍去了。 

  好一會兒,我回到了教室,但婷婷還在專心致志地看書。只見,她時而細心閱讀、潛心感悟,吮吸知識的甘露;時而掩卷而思,彷彿在揣摩作者的遣詞造句。此時,她的雙眼閃爍着智慧之光。婷婷好像被書中的內容陶醉了。好一隻在知識的百花園裡辛勤勞動的小蜜蜂!我拍了拍她的課桌,她卻毫無反映。也許,知識對於婷婷來說,是迷途中的燈塔,是光明和希望。 

  很快,要放學了。婷婷依依不捨地把書還給了我。她說:“下次,你再帶本書來,行嗎?”我欣然答應。她的一雙大眼睛更加清澈了,更加透亮了,像一滿盈盈的湖水…… 

  啊,毛翌婷,你,好似一朵小花,憑藉自己積極進取的精神,越開越鮮艷!

《鮮艷的小花》 標籤:鮮艷作文 可愛的小花貓作文 家的小花貓作文 我家的小花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