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西風胡楊300字作文

西風胡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大自然是畫家,為我們描繪了美麗的畫卷;大自然會說話,為我們講述了豐富的知識;大自然是奇妙的,它讓世界千變萬化;大自然是偉大的,它時時帶給人們震撼。上我們正大眼睛欣賞大自然,伸出雙手擁抱大自然,飽含激情讚頌大自然。 

 在人與自然的一單元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九課,西風胡楊。作者在文中介紹,胡楊是沙漠中秋天最美麗的樹,是一億三千萬年前留下的最古老的樹種,只生在沙漠。胡楊,是最堅韌的樹。它的根莖能深達20米,能在零上四十攝氏度和零下四十攝氏度中挺拔。不怕侵入骨髓的斑斑鹽鹼,不怕鋪天蓋地的層層黃沙。胡楊,是最無私的樹,它是擋在沙漠前的屏障,身後是城市,是村莊,是青山綠水,是並不了解它們的芸芸眾生,可它並不在乎,它們將一切浮華虛名讓給了牡丹,讓給了挑花,上給了所有稍縱即逝的奇花異草。胡楊,是最悲壯的樹,胡楊生下來千年不死,死後千年不倒,倒下去千年不銹,它的精神將永遠純在!

西風胡楊 標籤:胡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