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們班的科學“怪老大”1600字作文

我們班的科學“怪老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時間如白駒過隙,握在手中的沙始終會流去。忽然一回頭,發現六年的小學生活就這麼匆匆去了。忘不了同學間為“對方”兩肋插刀的真情,忘不了課堂上的歡聲笑語,忘不了課間的打鬧嬉笑,還忘不了我們班的“怪老大”。

  其實“怪老大”就是我們班的科學老師,他很幽默,總是在無形中帶給我們歡樂。老大是在五年級接手我們班的科學課的。第一次上課,就感覺到他很隨和,很親切。他的教學方法也非常獨特,總是與生活相結合,每一次都帶給我們不一樣的驚喜。有一次上課,更是驚奇。老師正在講槓桿原理,課本上有堅果夾的圖片,我們還認不出來。這時候,“混世魔王”——老趙就發話了:“老大,這是設么啊?長得奇形怪狀的。”老師聽了,耐性的說道:“這是夾核桃的,叫堅果夾。”“那老大你吃過核桃嗎?”不知道誰又來了一句白的冒泡的話。於是就有了下面一系列的對話:

  老師:“你說呢?”

  學生:“有吧?”

  老師:“你老師我還沒out到那個地步。”

  學生:“那你覺得哪的核桃好吃?”

  你們是不是認為我們的老大聽了那麼多廢話,該生氣了?說實話,我也覺得是這樣的,有那個老師會領這同學繼續這個無聊的話題呢?那不是帶頭開小差嗎?事實上是NO!!!老師不僅沒有生氣還認真的思考起了這個問題,津津有味地介紹了一大堆,比如說哪兒的核桃好吃,哪兒的核桃有營養,哪的核桃比較苦等等等……班上的同學一聽——樂了!都不知不覺的融到老師的思想里,話語里,開始一句一句的搭了起來。冷清的教室,活躍了。我旁邊打瞌睡的同學看着這樣熱鬧的場景,頓時懵了:“這是怎……怎麼回事?”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嚇到了,還是和我們一樣被感染了,接下來的時間他都精神倍兒棒地豎起耳朵聽着。老大還講了一件他朋友的事。話說老大朋友從xx地方回來帶了一大袋的核桃,因為沒有堅果夾,所以用……你們猜猜看是用什麼代替的?鎚子?剪刀?NO!NO!NO!我們但是也想不到他竟然是用“門”代替的!!!天啊?他是怎麼做到的?(老師也是這麼問我們的)於是又一次投入了激烈的“唇舌戰”中。有人說:“是在門上撞開的吧?”老師搖了搖頭。又有人說了:“扔在門上的嗎?”老師又搖了搖頭。“混世魔王”突然說:“我知道,我知道!是用門夾的!!!”老師有些讚許地說到:“小趙子挺聰明的嘛!這都知道!?”老趙撓了撓頭,笑嘻嘻的說:“因為我也這麼做過,結果門被我夾壞了,我媽回來狠狠的打了我一頓。”全班哄堂大笑,老大也不例外。之後,他又講了為什麼可以用門代替,並且以教室里的門為題問了我們好多,一節課下來,就連我旁邊的“瞌睡蟲”也收穫滿滿。下課後,他還說老大上課跟玩兒似的,可真有趣。還信誓旦旦地說,他已經喜歡上科學了,ant科學老師。

  老師上課不僅有新意,平時還很和藹。那次,我有幸被選去xx中學進行科學比賽,頭回進實驗室就闖了禍。一個燒杯在我的不小心下,魂歸西天了……同學們你瞪我,我瞪你。心想:我怎麼這麼倒霉呀!這下肯定得挨老大批了。把“反罪現場”清理好后,懷着一顆忐忑的心,進了老師的辦公室。“老師,我……”“我什麼?支支吾吾的。”腳一蹬,心一狠,死就死吧!“我不小心打碎了一個燒杯……”老師沒有抬頭,發出了一聲“哦”。我還緊閉雙眼,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什……什麼?哦?”我還沒反應過來,愣愣地盯着老師。老師也很疑惑:“則么了?還有事嗎?”“哦,沒……沒……”老師見我這個樣子,又說了:“記得清理,知道莫?”“恩恩,已經完成任務!”“那沒事的話,去看看科學書吧!”“是,老大,你太偉大了!”我突然冒出這一句話,之後高興的飛出辦公室。心裡對老師的印象又深了幾分,不!是很多,很多!

  現在,要離開母校,同學,老師了,心中千分萬分不舍。“怪老大”,等您的學生長大了,您會認得我們嗎?不為離散而悲苦,只為相逢而欣喜。總有一天,我們會再次站在您面前,您永遠都是我們的老師,老大。

  向我們班的“怪老大”致敬!

  六年級:凝月



我們班的科學“怪老大” 標籤:我們班的作文 我們班的同學作文 我們班的新鮮事作文 我們班的新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