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孝敬謙恭700字作文

孝敬謙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布置了一項作業,為家長做一件事,來報答他們。是啊,自從我們一生 

  下來,就墜入了愛河,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到處圍着我們轉,給予了我們多少溫暖,多少關懷;可我們卻沒為他們做過什麼,真是太不應該了。我在檯燈前想了又想,決定為爸爸媽媽做一頓飯。 

  我決定的那麼爽快,以為我會做飯,我可是連鍋子也沒碰過的,這次的“挑 

  戰”難度很高,我為了能“挑戰成功”,事先可是做了一些功課的: 

  我在媽媽做飯時,偷偷躲在旁邊觀察,有時候還悄悄做筆記那! 

  終於迎來了周末,那天爸爸和媽媽到超市裡購買年貨,他們前腳離開家,我後腳也跟着去了菜場,我懷裡揣着前,來到了媽媽經常來的蔬菜攤前,精挑細選了一些蔬菜,有青菜、番茄、土豆……我又買了一些雞蛋、香腸、肉和雞翅。 

  到家后,我仔仔細細地把採購來的菜洗一下,再把鍋子放在煤氣灶上,開了煤氣。等鍋子熱了之後,我拿出了植物油,在鍋里倒了一層油,等油也熱了之後,就把洗好的青菜放入鍋中,我撩起了袖管,拿起了菜勺,炒起青菜來,青菜在我手裡就像個調皮搗蛋的孩子,跳起了舞,我越着急,他越不聽話,過了一會兒,他就靜靜地趴在那兒不動了,別說,手順了,菜也跟着順了。我往菜里加了適量的鹽和雞精,一盤綠油油的炒青菜就完成了。 

  俗話說的好“萬事開頭難”,有了第一盤菜的經驗,我燒菜越來越順手了,不過半個小時,一桌五顏六色的菜就完成了。有炒青菜、色拉、紅燒雞翅和番茄雞蛋湯。 

  爸爸媽媽回家了,首先映入他們眼帘的是一桌由我獨自完成的菜,他們驚訝地看着我,異口同聲地說:“你真的長大了!” 

  雖然做菜很幸苦,但我絲毫沒有抱怨,我認真的對爸爸媽媽說:“明天我還要下廚!”

孝敬謙恭 標籤:孝敬父母作文 孝敬作文 我懂得了孝敬父母作文 孝敬長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