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孝敬長輩的我800字作文

孝敬長輩的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孝敬長輩的我

  從我一歲開始到現在上小學,一直都是樓下的奶奶在帶我,因為爸爸媽媽都要上班。其實有的時候我也想像別的小朋友一樣能有爸爸、媽媽一起陪着去公園,一起去遊樂園,可他們都沒有時間陪我,每天回來的都很晚,為這個我還經常躲起來偷偷的哭,但我知道爸爸媽媽這麼忙都是為了我以後可以過得更好,我理解,慢慢地我也就習慣了,因為我要做一個聽話,懂事,孝敬長輩的好孩子。

  去年暑假,因為沒有人照顧,我被住在丹東的姥姥接回了東北。在姥姥家我盡情的玩,沒事的時候還可以去看大海,撿貝殼……而且姥姥每天還給我做很多好吃的,我開心極了。可是那一天,發生的事情我一直都沒忘記。

  記得那天中午姥姥要給我包我最愛吃的餃子,我呢!也吵着姥姥想一起幫忙包。首先姥姥先要把洗好的菜剁碎,可剛開始就聽到姥姥

  “啊”!的一聲,我趕緊回頭一看,只見姥姥捂着手,鮮血從手指縫止不住的流了出來,滴在地上,看見姥姥很痛的樣子,我趕緊去拿了幾張紙先給她止血,然後就瘋一樣的跑去隔壁的二姥姥家。我氣喘吁吁的說:“二姥姥,你們家有沒有創可貼?”她說沒有,我就又跑到另外一家去問,可還是沒有,我說:“你知道超市和藥店在哪嗎”?他們都說要很遠,(因為姥姥家住在農村)這下可把我急壞了,我又繼續跑去別家找,身上的衣服這時已經濕透了,可我並不覺得累,終於我找到了一些紗布。我跑回家哭着對姥姥說:“對不起,我沒找到創可貼!”半天不見我的姥姥看見我滿頭大汗的跑回來,就問我跑哪去了?聽完我說的,她邊給我擦汗邊抱着我哭了說:“我們寶寶長大了,知道心疼姥姥了,姥姥沒白疼你,沒事的孩子,過一會就好了。”其實這幾天我想媽媽了,本來想讓媽媽來接我回家,可我擔心姥姥手上的傷,於是就對姥姥說:“姥姥,我不能回家了。”姥姥就問我為什麼?我說:“姥姥的手受傷了,不能做飯了,我要留在這兒照顧你,等你手好了我再回北京,再想媽媽,今天彥石給姥姥做飯吃,好嗎?”姥姥高興的哭了,午飯我還是吃上了香噴噴的餃子,我高興極了!

  我愛我的姥姥,愛我的爸爸媽媽,她們都誇我是一個孝敬長輩的好孩子!這個暑假我過得很有意義,你們說呢?

  彥博文



孝敬長輩的我 標籤:孝敬長輩作文 長輩作文 我與長輩比童年作文 孝敬父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