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說孝敬700字作文

說孝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古到今,人們都說“百善孝為先”,這是很有道理的。一個懂得做人的人,不僅要懂得好好學習、誠實守信,還要懂得孝敬父母、尊老愛幼。所以,人們常說,一個孝敬父母的人,要是壞也壞不到哪去的。 

  有一次,我在《情感傳奇》這個節目中,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小男孩,他的母親在他出生時,因難產死了。他從小與父親相依為命生活了7年。因為父親是個文盲,不識字,以賣菜為生。每天天不亮,他就挑着菜筐,走幾十公里的山路,進城賣菜。父親雖然不識字,但為人卻忠厚老實,不管是顧客,還是村裡的人,他都真誠對待,別人有事相求,他都儘力幫忙,所以,他人緣很好,大家也愛到他那買菜。他們父子倆平時省吃儉用,賺的錢可以供男孩讀書了。孩子很爭氣,成績一直年級第一。這個年僅7歲的孩子,就會幫父親幹活了:每天早上,他早早的起來,幫父親拖地、洗衣服,然後在去學校上課;晚上回來,他會先煮好飯菜等父親回來吃,吃完飯他就洗碗,為忙碌了一天的父親按摩。 

  你們看啊!這是一個多麼懂事的孩子,雖然他只有7歲,但是,他卻可以有那麼成熟、懂事的思想。“孝”並不是說一定要掙大錢給父母花,而是要讓他們懂得自己辛辛苦苦養大的孩子並沒有讓他們失望。孔子曰:“今之孝者,是謂能養,至於犬馬,皆能有養;不敬,何以別乎?”意思是說:現在的人以為養活父母就是孝順了;而人們也養有狗和馬這些牲畜,如果對父母沒有心存敬意的話,那養父母和養狗養馬又有什麼不同呢? 

  的確有這樣的人,父母養育了她,可是,她不但不懂得回報,還認為父母養她是理所當然的,甚至到了十幾歲都沒有幫父母做過一件家務,反而還是“衣來身手,飯來張口”,這種人,即使你成績再好,學問再多,也只能使父母擔心。 

  孝敬孝敬,既要孝,也要敬。作為新一代的小學生,祖國未來的花朵,讓我們一起努力,做一個孝敬父母的人吧!

  逸夫小學六(3)班

  黎佳雯 

2007年5月26日

說孝敬 標籤:孝敬父母作文 孝敬作文 我懂得了孝敬父母作文 孝敬長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