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懂得了孝敬父母500字作文

我懂得了孝敬父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以前,我在家裡是一個什麼都不做的人,媽媽叫我做什麼家務都不幹,不會掃地,不會晒衣服。過着公主般的生活。但有一件事讓我懂得了孝敬父母。

  有一次,我們全家去探訪表姨,表姨有兩個小孩,聽媽媽說,一個女兒特別懂事,成績又好,兒子也很乖,經常幫她媽媽幹活。但她們的媽媽身體不好,這幾天一直在生病,不能起床,所以我媽媽就叫我們一起去探望她。

  我們提着一大堆東西來到表姨家,表妹看到我們來了,很熱情地把我們請進去,我一看,家裡整整齊齊的,地也乾淨得發亮,他弟弟也乖乖坐在椅子上看書,不像我弟弟,我媽媽在拖地,他就到處搗亂。她像個大人一樣地招呼我們,請我們坐下后,就去給我們一人倒了杯水,我媽媽在我面前說:“你看看人家,比你小,又比你懂事,什麼活都會幹,哪像你,什麼都不會。”她說:“哪裡,哪裡。”她邊說邊洗了些水果給我們吃。我心想:她真的很厲害,有照顧兩個人,不像我,什麼都不會,學習成績又不好,又不孝敬父母,我也要像她一樣!

  回到家后,我對媽媽說:“您休息一下吧!我來幫你掃地,拖地,晒衣服,還有我自己的事情,自己來做吧!”周末的事候,如果作業寫完了,我就會幫媽媽做飯菜,親手做飯給全家吃。現在,我什麼家務都會做了,媽媽叫我幹家務,我也會很高興去做了。我真要謝謝我表妹讓我懂得了孝敬父母。

  廣東佛山桃園小學六年級:趙芬



我懂得了孝敬父母 標籤:我懂得了孝敬父母作文 孝敬父母作文 我懂得了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