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杯水的溫度700字作文

一杯水的溫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父母每天都要起早上班,早上叫我起床的差不多就是鬧鐘了。父母的陪伴可以說是少之又少的。隨着年齡的增長,從前的“月下時光”和父母在一起的快樂時間似乎沒有了。直到那句話的吐出,那杯水的出現,我知道如何形容父母對我的感情——點點滴滴的細節——愛。

  那天,我照常放學騎車回家。到家后,我口渴至極,那時,我是多想有水直接“吞”下去。可惜,等待我的是那不容易涼的熱水。於是晚上我有一句沒一句的向父親抱怨了一會兒。也是從那天開始等待的事物也變了。

  又是一天,天氣悶熱的不行,騎車回家的我已累得汗流浹背,回到家時,父母也出去幹活去了。我掃了一眼家中,“啊,水!”我和姐姐看到目標,沖了過去。這誰好甜呀!當時的涼白開多麼美味。休息了一會兒,我們就去學習了。不一會兒,父母就回來了。我並沒有發現什麼什麼異樣。說來奇怪,連續幾天,天氣都是悶熱的,回家后的第一位“迎接者”都是我朝思暮想的水。接下來的幾天,“迎親團”也增加了“新成員”新鮮的水果。一日復一日,我也習慣了“迎親團”的熱情招待。開始的疑惑也沒了蹤影,隨着天氣的變涼,那杯水的溫度也緩緩增加。

  那天,我回家比以前都要早,回到家時又習慣似的去喝水,當握到滾燙的杯子把手時,我喊了一聲:“哎呀!”連忙放下手中的杯子,感到十分不解。半晌,我才如夢初醒。那杯水的滾燙與從前溫度的適宜……心中暖暖的,又一股熱潮湧入心房。一杯杯的水,每天都為我們準備,而一切,卻因為我不知多久前的抱怨。

  因為我的一句話,使父母操心,為我準備。因為一句連我自己都沒有注意的話,被父母牢掛心中。

  一杯水的溫度,從夏天到冬天,原來,一直都是暖的。

  六年級:程麗霏



一杯水的溫度 標籤:一杯水作文 愛的溫度作文 溫度作文 有溫度的話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