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一杯水1300字作文

一杯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今天和往常一樣,站在店外的走廊上,看着眼前稀稀疏疏來往的人們,平淡無奇的一天又將過去,心裡不免有些感概……

  眼角的餘光習慣性的撇向了左邊,餘光之處看到一個身穿桔色工作服的環衛工人正步履蹣跚地向我這邊走來,一個中年婦女,看上去也已經有五十多歲的樣子了,當然這僅僅只是猜測,因為環衛工人的工作比較辛苦,多數看上去都比較老相,她的手裡捧着一個透明的空塑料杯,她徑直走過我的眼前,顯然她原本並不是想在這裡逗留,當她看見我的時候,臉上的笑容頓時蕩漾開了,露出了兩排黃黃的牙齒,這種笑容很樸實,也很平淡無奇。

  我習慣性的也沖她點頭微笑,她停下了腳步,走上了幾步台階,臉上的笑容並未散去,她把空塑料杯向前一伸,看上去有些不太好意思,用極其小聲地對我說了一句“請問有水嗎?”“有有!”說著我就進了店裡,桌上擺放着兩個熱水壺,一個熱水壺已經空了,還有一個熱水壺裡的水也已接近一半。她把杯子放在了桌上,我幫她倒滿了整個杯子的熱水,整個過程不到五分鐘,那張蒼老的臉上始終沒有散去那絲樸實的笑容。

  倒完了熱水,她說了聲“謝謝”隨即就離開了店裡,緩緩走回到了那條路上,我放好了熱水壺,習慣性地回到了店門口,看着她走向了對面的一條街上,坐在了路邊,手裡捧着那杯熱水喝了起來,也許是因為她渴了,一杯熱水沒有幾分鐘就喝完了,她把塑料杯收了起來,轉身拿起了剛剛放在一旁的掃帚,一步一步,緩緩離開了我的視線。

  她的樣子在我腦海中已經開始變的模糊,但那笑容卻讓我記得很深刻。恍然之間,我讀懂了很多,就僅僅只是因為一件看似很小的事情,這說的並不是太誇張,社會中有太多的階級觀念,僅僅只局限於他們在做什麼工作,在過怎樣的生活,彷彿工作和生活質量成為了這個社會階級分明的重要因素,事實上也是如此。

  轉眼之間我發現社會上的很多人和他們並未什麼區別,包括我自己,我想是人就應該得到尊重,無論他們過的怎樣邋遢,活的怎樣寒酸,這些我們大可不必去理會,因為每個人都在過着平淡而又簡單的生活,這些生活看似無多大意義,但我們卻每天都在進行,我們和她一樣,都在靠着自己的雙手平淡地生活着。

  這個社會上的人也許會因為一杯水而拒絕她,甚至厲聲喝斥她,就因為她看上去沒有你穿的光鮮亮麗,感覺她低人一等嗎?!勢力的眼光在社會的每個角落都能看到,這彷彿成了一種自然現象,就這樣存在着。

  或許這個社會本不公平,因為有階級的分佈,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社會地位或是政治地位,當他們戴上這些面具時,就會顯得和常人不一樣,做和常人不同的事。勢力的眼光因此而來,這種現象也許打從有人類的那一天開始就已經註定了,從而愈演愈烈,演化到今天這樣的地步,我想每個人都明白這種現象並不好,可為什麼有時也會出現在自己身上?我想這就是社會地位所帶來的效應。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別人所觸碰不及的那一面,那一面顯得冷漠,顯得無情,可當真正有人觸碰到你的心弦時,你才會真正覺得人生本應如此,什麼都會發生,什麼也都應該接受,我們的心中都有一盞未被點亮的燈火,這些燈火等待着這個社會上的人們去溫暖,也許是你,也許是我,而我想這些心裡的燈火併不是那些所謂的“高等人”去點亮,而是我們這些看似最平常無奇的人去點亮。

  一杯水溫暖你,也同樣溫暖了我,我想這個世界唯獨只有愛才會讓你的靈魂永不寂寞……

  紹興市職教中心高三:周思陽



一杯水 標籤:一杯水作文 一杯茶作文 一杯奶茶作文 一杯牛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