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無悔這一生(二)1100字作文

無悔這一生(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二) 

  驚天血案! 

  古道、西風兩派在一夜間被滅門! 

  西風過處,落葉漫飛,血跡斑駁。 

  馬廄里惟有一匹瘦馬在死寂的蒼穹里低聲嘶啞,彷彿在訴說此生的悲涼。 

  須知,這兩派原也占武林中不小的地位,只是兩大掌門師承同一人卻不得而知了。 

  莫愁湖邊。 

  蕭聲盤旋於湖面,抑揚,迴旋。 

  湖中央,孤舟上。“十年生死兩茫茫”一白衣人呷一口酒,嘆道,“十年了……”把酒臨風,仰望夜空,今晚無月。”……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那聲音,不再是不食人間煙火。更多的,是無悲無喜無驚的寂靜。 

  十年了,白衣人已不再是當年衝動的少年。此番古道西風慘遭滅門,在他的蕭聲里依舊是波瀾不驚。 

  一陣風掠過湖面,泛起一片片漣漪。 

  一個身影擦過小船“月圓之夜,冷泉峰頂”。 

  他驚異。 

  十年來,縱有再多的人向他挑戰,即使有人敢向他提起冷泉峰,也不會在月圓之夜。因為十年前的和那藍衣女子的一戰,已使他和他的蕭成為月神,月之死神。 

  嘴邊露出一絲不易覺察的微笑,眼裡卻盛盡了凄涼。 

  向月之死神挑戰的人,只有兩種人:莽夫和死人。 

  月圓。峰頂。 

  蕭聲由遠及近,驟然剎住。眼前,佇立着刺目的鮮紅。 

  少女緩緩而道:“鮮血的顏色。” 

  白衣人瞳孔驟然緊縮:“月影劍!你……” 

  “當年母親死時,你當曉得有今日!”少女憤然,“動手吧。” 

  白衣人眼裡閃過一絲的驚懼,隨即盛滿慈祥,既而轉為悲哀:“天啊,‘此生無悔’” 

  冷月無聲,月光只靜靜地映上蕭和劍。 

  蕭身晶瑩通亮,中間閃着詭異的光芒。劍身幽泓如月,墜着冰珠。蕭劍相碰,迸發出奪目的光芒。霎時月也為之傾倒。 

  時值深秋,紅葉翻飛,將一團白色圍在其中。白衣人看着漫天的飛葉,如痴如醉。“受死吧!”被一聲嬌吒驚醒,柔聲道:“你已學會了‘落紅無情’?好,好……”白衣上濺起了片片血花。 

  蕭落地,人倒下。 

  “哼,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念罷,屍體已被紅葉掩埋。 

  少女轉身,想要離開,卻被月光下閃着詭異的光的那支蕭所吸引。慢慢走近,俯身,拾起,跌落。“天!‘此生無悔’!”跪下,“哥……”淚落,滴在蕭上,詭異之光漸漸暗淡。劍身上,冰珠融化成淚珠,不斷淌於地。 

  天上,雲過,月暗。 

  光在,蕭起;冰失,劍亡。

無悔這一生(二) 標籤:無悔青春作文 青春無悔作文 無悔作文 無悔的青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