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無悔這一生1200字作文

無悔這一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一) 

  一道閃電劃破夜空。剎時,星星為之黯色。 

  崖頂,一個白色的身影匆匆閃過,杳無聲息,如同一閃而過的靈魂。 

  然後,三具煙灰的身影,在黑色重掩星空之前,緩緩倒下。鮮血汩汩,從傷口處淌下,滴在地上。三雙驚懼的眼睛彷彿訴說著曾經的駭然。 

  能讓武林人為之悚然的三劍客如此驚恐的,會是什麼。 

  但不管怎樣,枯藤、老樹、昏鴉從此在武林中消失了。 

  濃郁的林間,隱隱約約的,小橋、流水、人家。儼然一幅世外桃源。 

  “山下蘭牙短浸溪,松間沙路盡為泥”一白衣少年裝椅欄而站,輕聲誦讀。那聲音,不食人間煙火。 

  “嗤——”風中疾帶一絲輕微的破空的聲音。遠處樹枝上一條渾身幽亮的青蛇,吐吐鮮紅的長舌,頓時氣絕。蛇身七寸處,釘着一枚冰針。 

  冰化,蛇落。 

  “好一條漂亮的青蛇,可惜——”那少年撫着一隻小雀,“你沒受傷吧?” 

  不出五日,武林已然沸騰。商販茶客議論紛紛。“呵,聽說,三人的身上除了喉間一點紅,沒有一處傷痕……”“那怎麼可能!”“喂,別忘了。他們可是被人從冷泉峰上抬回來的。”“就是,大黑夜裡的,去那個作死的地方!”“但是,誰的膽那麼大,敢……”“鬼!”冷不丁一聲,眾人一陣哆嗦。 

  蕭聲長逝。閉目,長嘆。橋上,那少年雙臂環抱。月光如水,靜靜地瀉在那張寂靜的臉上。他的眼睛如琉璃,平靜無痕。 

  一縷雲絲掠過月前,他的眼光一黯,將蕭佩在腰間。月光下,蕭身晶瑩通亮,中間閃着詭異的光芒。 

  滿月,冷泉峰頂。 

  一個人影靜靜地佇立在崖頂,水藍色的輕紗與如瀑般的長發迎風飛揚。蕭聲已由遠及近。及咽,女人緩緩轉身。雖已近中年,面帶風塵,但風韻依在,猶不減當年。 

  “你終於來了。”少年欣喜。 

  “為此,你連殺我三老僕?!”女人抬眼,眼裡盛着柔和,帶着抹不去的憤怒。 

  “拔劍吧。”少年不耐煩。女人有些不忍,右手微微顫抖。 

  終於,劍離鞘身,一柄幽泓如月的劍。 

  “好劍!”少年目光冰冷,“父親死時,你應當想到終有今日!” 

  月光下,木葉紛飛,劍影凌亂。蕭身迎着劍鋒筆直而上,劍鋒微滯。少年冷笑。 

  當劍刺入喉,女人眼裡閃過一絲的驚懼,隨即盛滿慈祥,既而轉為悲哀。 

  撒劍,倒下。 

  “好一把月影劍。”少年拾起,驚覺柄上有字。藉著月光,緩緩念道:“‘此生無悔’”。驀地,那握着蕭的手一緊。許久,緩緩站起,悲嘯而去。 

  卻不知,整番打鬥,盡數落入樹叉上正掏鳥蛋的女孩眼中。 

  少年離去后,女孩翻下樹,來到女人身邊,跪下,磕了頭,將屍體掩了。拾起劍,喃喃着:“媽……”

  (未完待續)

無悔這一生 標籤:無悔青春作文 青春無悔作文 無悔作文 無悔的青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