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自我保護最重要600字作文

自我保護最重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因為大家長大後會離開父母,或是遇到突發情況,所以人都要學會自我保護,自我生存。而我也遇到過比較嚴重的突發情況,同時也在爸爸媽媽的幫助下脫離了危險。 

 這是在2007年,我正在讀三年級的時候,這一天,姑姑正好來我家玩,奶奶激動得趕緊從二樓“跑”到四樓。 

奶奶在37歲那年患了嚴重的病毒腦,是二級殘廢,舌頭不靈活,話講得再多外人也一句都聽不懂,腿腳也不是很方便,所以每天晚上睡覺前看了電視都沒下床去及時關掉。一家人聚在一起,其樂融融的吃飯、聊天,好熱鬧! 

 就在這時,一個巨大的響聲把我們嚇得驚心膽戰。爸爸沖我回了揮手,說:“你下去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懷着一顆不安的心下了樓。到了二樓,我發現奶奶房間竟然在冒煙!我嚇壞了,趕緊進去看個究竟,沒想到奶奶房間的電視機居然着火了,全都縮成一團,我嚇壞了,馬上叫爸爸媽媽下來。 

 爸爸媽媽像箭一般“飛”了下來,看了一眼正在“吐煙”的房間后,就找來家中的大桶小桶,一桶接着一桶盛滿水,開始了“接力大比拼”,姑姑也下來“湊熱鬧”,我在一旁看着手忙腳亂的他們,一點兒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一旁的鄰居見了也紛紛過來幫忙,爸爸累得汗流浹背,我急忙去哪了一條毛巾,給爸爸擦汗,這時,我發現爸爸的臉全都被煙熏黑了。 

 終於,在大伙兒的幫忙下,大火被撲滅了,這也驗證了一句話:“人多力量大啊!”望着被熏黑的牆壁,看着被燒焦的窗帘,還有縮成一團的電視、烤焦了的許許多多用品。還好當時沒有人在場啊,看來我們以後也不能再這樣做了! 

 經歷了這件事,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如果遇到了突發情況,如:地震、火災、山體滑坡、泥石流、水災等,自我保護是最重要的!

自我保護最重要 標籤:自我保護作文 學會自我保護作文 最重要的作文 安全最重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