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8)1000字作文

《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8)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皮皮魯總動員》是“童話大王”鄭淵潔的作品,口號是:“和皮皮魯一起挑戰想象極限!”有“銀紅系列”、“橙黃系列”、“蔚藍系列”、“舒克貝塔系列”、“大灰狼羅克西系列”、“魯西西系列”、“皮皮魯大長篇”7大系列,共54冊大集結。



  《皮皮魯和魔方大廈》屬於“橙黃系列”,故事的內容是:來克在玩魔方的時候,魔方突然變大,好奇的來克走進了魔方裡面。魔方大廈由二十六個“方國”組成,來克在這二十六個國家裡展開了歷險,他經歷了玻璃城、裝在罐頭裡的爸爸媽媽、火車上的國家、螞蟻王國、瓜王葬禮、鎖國秘事、夏河銀行傳奇、牛奶井、鸚鵡博士、金絲宮等等有趣的故事。讀了這本書後,我有了許多收穫:



  一、來克在二十六個國家的歷險故事生動有趣極了,這使我很享受故事的情節,還拓展了我的想象能力呢,簡直是太妙了!



  二、這本書當中的好詞好句也比較多,比如:金碧輝煌的宮殿、變幻莫測、給整座城市增添了絢麗的光彩……



  三、最大的收穫是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比如:



  1、來克在二十六個國家的歷險過程中,他幫助了許多人,結交了樂樂樂、小哥璐等許多好朋友,最後,整個魔方大廈的人都幫他找玻璃城,幫助他回家。這讓我明白:只有真心幫助別人,才能在困難時得到別人的幫助。



  2、“螞蟻王國”的故事講述了親姐妹玫瑰女王和月季女王為爭奪王位成為敵人,將螞蟻王國分裂為兩個國家,而且兩國天天打仗,後來在來克的幫助下,她們最終擁抱和好。這讓我懂得:世上最寶貴的東西是感情和親情,而不是王位和權力。



  3、“瓜王葬禮”的故事講述的是瓜王為了證實他的臣民是否真正擁護他,在來克的建議下,他裝死,結果發現他的臣民居然慶祝他死了,這讓瓜王很傷心,反思之下,瓜王改變了他既往對待臣民的方式,真心對臣民好,最後,瓜王得到了臣民的真正愛戴。這讓我明白:管理者一定要對自己的下屬好,才能真正得到下屬的擁護,管理國家也是如此。



  4、“鎖國秘事”講的是鎖國的公民從出生起就用鎖鎖住自己的大腦,也就是鎖住自己的智慧,從不告訴別人自己的新發明,因此,鎖國相當貧窮落後,仍然停留在原始社會的水平,後來在來克的建議和幫助下,打開了鎖,大家互相交流學習、智慧共享,結果鎖國迅速發展,成為現代化的國家。這告訴了我:人類智慧要共享,人與人要團結協作,社會才能發展迅速。



  ……



  每一個故事都有道理在其中,這真是一本好書呀,感謝媽媽建議我讀這本書,我也建議同學們有機會也讀讀這本書,肯定大有收穫哦!



《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8) 標籤:皮皮魯作文 全家總動員作文 總動員作文 美食總動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