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14)600字作文

《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14)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自從我喜歡看課外書後,我就在新華書店裡東找找,西看看,發現了《皮皮魯總動員》系列童話書,這本書分銀紅系列、橙黃系列、蔚藍系列、舒克貝塔系列、大灰狼羅克系列、魯西西系列和皮皮魯大長篇。我拿過其中一本——《皮皮魯外傳》一看,封面上印着幾個大字“寫給男孩子看的書”。這本書是我國有着“童話大王”之美譽的作家鄭淵潔伯伯寫的。



  我心中非常納悶:為什麼這本書只單單寫給男孩子呢?我懷着好奇的心一頁一頁地仔細看起來。原來書上寫了一個名字叫“皮皮魯”的男孩子,他被“二踢腿”轟上了天空。由於他撥快了地球之鐘,使得地球的一切變得十分異常:勤勞的人們整天地睡覺,體育場里進行着激烈的嗑瓜子比賽、眨眼睛比賽等。勢力國里的公民儘是三隻眼睛,一二三四五總統染上了開會癮……皮皮魯知道自己闖下了大禍,非常難受,他立志要改正自己的錯誤。皮皮魯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把地球之鐘重新撥正了。



  皮皮魯雖然調皮,他卻是一個勇敢的孩子。在牢房裡,為了救出好人,他把自己餓瘦了,從鐵欄杆的縫兒里鑽出去,偷到鑰匙,打開牢門……可是女同學呢,比較膽小,看到一條蟲,一隻老鼠就害怕,更別說見義勇為了。所以,我認為皮皮魯也有女生值得學習的地方。皮皮魯,他寧願自己永遠被手銬銬着,也不承認狗叫是好漢。皮皮魯非常勇敢,我喜歡他!喜歡他不怕困難、堅強勇敢、善良聰明,我要向他學習。



  我覺得這本書不光值得我們男孩子看,也值得女孩子一看。因為像皮皮魯這樣的淘氣鬼,女同學也有不少。而皮皮魯的勇敢,又是女同學欠缺的。我一直在想,封面那句話可能是激將法,讓女孩子滿懷好奇心去看。



《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14) 標籤:皮皮魯作文 全家總動員作文 總動員作文 美食總動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