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11)400字作文

《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1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皮皮魯是鄭淵潔童話里的主角。在《皮皮魯總動員》中,我最喜歡其中的《皮皮魯分身記》。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皮皮魯一開始很討厭學習,成績也很差,但他非常愛畫畫,而學校和家長都希望皮皮魯長大以後當工程師,有一次,皮皮魯連數學公式都是用畫出來的,把老師當場氣暈了,還得了“信心毀滅症”。從此以後,皮皮魯努力學習。



  有一天,皮皮魯在公園遇見了一位畫家,那位畫家把皮皮魯畫活啦!這個被畫出來的皮皮魯在畫家的培養下,成了一個舉世聞名的大畫家;而另一個皮皮魯按照家長和學校的期望,成了一位了不起的程師。



  不久后,百百中學開校慶,畫家皮皮魯和工程師皮皮魯在百百中學相遇了,這是百百中學的老師才意識到自己培養了不少人才,也毀滅了不少人才。



  這本書告訴我們,人有優點,也有缺點,我們要發揮自己的長處,取長補短。這本書同時也提醒了我們的家長,不能只光顧我們的學習,也要發現我們身上的亮點,自己的努力,創造一個又一個奇迹。



《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11) 標籤:皮皮魯作文 全家總動員作文 總動員作文 美食總動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