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13)600字作文

《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13)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相信大家都知道鄭淵潔吧,他是《皮皮魯總動員》的作者。今天我看了《皮皮魯總動員》里的其中一本:《皮皮魯與罐頭小人》。我覺得鄭淵潔寫的這本書十分有趣,我喜歡這本書里的罐頭小人,因為他們很好學,而且每個人都身懷絕技;我還喜歡皮皮魯的活潑和善良,魯魯西的友善和可愛!



  這本書的大致內容是這樣的:一天,魯魯西的媽媽叫魯魯西打開一罐牛肉罐頭,誰知道打開后裡面根本沒有牛肉,反而發現了五個罐頭小人。罐頭小人門來到皮皮魯兄妹倆后,給他們兩人帶來了無數的快樂!罐頭小人們很好學,而且每人斗身懷絕技!兩個女孩一個是歌唱家,另一個是藝術家;三個男孩分別是博士,語言家和保安。他們個有各的長處,最後還把皮皮魯兄妹倆最弱的英語提高了許多!



  讀了這本書,我為皮皮魯兄妹倆感到驕傲!他們發現罐頭小人時並沒有告訴別人,而且把秘密保守得滴水不漏,多麼難得的友誼啊!現在我們這年齡左右的小孩,除了周一至周五在學校碰面外,幾乎連周末一群同學去玩的可能性都為零!我們周末只會躲在家裡看電視或玩電腦,就算出去玩,也就是去親人家玩。我聽爸爸說他小時候一放學就和男同學聚在一起踢球,而女同學們則在跳繩,說說笑笑。就算寒假和暑假也整天聚在一起玩,這多麼難得啊!不像我們現在,就算在學校碰了面連招呼也不打。日常生活也一樣,雖然住在同一小區,但“老死不相往來”,鄰里之間的情感非常淡薄。



  爸爸童年的趣事已經成為歷史,但有些東西應該是萬古長青的,這就是友情!時代進步了,我們的友誼怎麼反而喪失呢?不,絕對不!希望我們人類及早再次建設起一座連接世界角落的友誼之橋,一座永不坍塌的友誼之橋!



《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13) 標籤:皮皮魯作文 全家總動員作文 總動員作文 美食總動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