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狼圖騰小狼小狼》讀後感500字作文

《狼圖騰小狼小狼》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精思了自知”。大家一定聽過這個名言吧!也知道我要對大家說些什麼了,所以我要自告奮勇地說:“我要向你們大家推薦一本好書——《狼圖騰小狼小狼》。”

  本書由作者姜戎歷時三十餘載精心創作而成。作者在蒙古額侖草原長時期地與狼共舞,曾與心愛的小狼結下了生死之情。《狼圖騰小狼小狼》是關於蒙古小狼的奇書。全書由十幾個世人難以猜度的神秘的“狼故事”一氣呵成,精靈一般的草原小狼隨時隨處能從書中呼嘯而出。

  其中有一篇讓我很感動,那是每37篇《草原巨狼像千年古獸一樣地倒下》這個故事。裡面講着打狼的人和陳陣一起去打狼,獵人們見一隻狼打一隻狼,“砰砰”的聲音在天空中迴響,一群狼都倒在了血泊中。陳陣坐在車上心疼不己,很快只剩下一隻狼了,陳陣立刻下了車,放下槍,意識到是當初救到的那隻狼,吩咐獵人們放它走。哪知道剛說完,這隻狼就停止了呼吸,就這樣,最後一隻狼也倒在了血泊中。

  在書中,狼的自由獨立,狼的強悍卓越,狼的超常的智慧和才能,狼不屈不撓高貴的靈魂,狼堅不可摧的團隊意識,狼的親情和友情,狼的草原萬物關係……無不給人心靈強烈的震撼和感情。這本令人激動、開心、悲傷的書,大家書柜上怎能沒有呢?大家一起來看吧!

《狼圖騰小狼小狼》讀後感 標籤:《狼圖騰》讀後感作文 《狼圖騰》有感作文 讀《狼圖騰》有感作文 讀《狼圖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