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小狼小狼》有感700字作文

讀《小狼小狼》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遙遠的蒙古,有一種神秘而偉大的動物。它們神出鬼沒,難以捉摸。它們又機警智慧,讓人佩服。

  狼,那有着兇狠的面容,鋒利的爪子,尖利的牙齒,從很久以前就在草原上打下一片天地的動物,他們身上到底有着多少神奇的秘密?

  帶着好奇和衝動,我翻開了《小狼小狼》。

  這本書的作者姜戎,在古額侖草原與狼共舞,曾與心愛的小狼結下生死之情。在那些引人入勝的文字中,我彷彿看見了出生二十多天的小狼崽:黑黑的小腦袋,因為眼睛還沒有睜開,所以眼珠上像是蒙了一層水汽。狼與狗不同,雖然貼身長着細密柔軟干松的煙灰色絨毛,但又稀疏地冒出一些又長又硬又黑的狼豪,絨短毫長,參差不齊,一身野氣,像個大毛栗子,拿着也扎手。與乾淨可愛,皮光毛滑的小狗崽根本就沒法比。

  但是,在作者眼中,狼卻是蒙古草原上最高貴最珍稀的小生命。書中的小狼曾是作者的“寵物“,狼珍視自由也珍視生命,狼被俘虜栓起后照吃照睡,不僅不像麻雀一樣以絕食反抗,反而沒命地吃,敞開肚皮吃,吃飽睡足后,便爭取新的生命和自由。這種性格是狼與生俱來並且世代相傳的。狼正是因為有着這種堅強不屈的精神,才能繁衍千年,傳承千載。

  你看那書里被車追的巨狼,臨死卻也要擺出一個立着的姿勢,像一座永恆的雕像——死,也要站着死!這是一種什麼精神啊;書中的小狼,雖說幼小,但是也像它的先輩一樣,冷靜、機智、勇敢,像一頭真正的草原狼,堅持到了最後一刻。

  狼圖騰,草原魂,草原民族的自由剛毅之魂。

  夜深風冷,寒露生冰。從不遠的山坡上,傳來了凄涼悠長的狼嗥。深沉、豪放、憂鬱而綿長的蒙古長調與草原蒼狼幽怨、孤獨,固執於親情呼喚的仰天哭嗥,波動徘徊,綿延百里,忽然喚起了我對狼的無限遐想。

  六年級:陸歆悅



讀《小狼小狼》有感 標籤:讀《小抄寫員》有感作文 讀《小兵張嘎》有感作文 讀《小公主》有感作文 讀《小王子》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