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讀《小狼小狼》有感500字作文

讀《小狼小狼》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典藏版《小狼小狼》,此書是姜戎寫的。看到書上說”這是一本不可思議的,入眼即化的奇書,他會讓今天的孩子讀一遍則終生受用。“這一切讓我着迷,因為我除了喜歡狼狗,還很喜歡狼。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這隻蒙古小狼的故事,故事裡面有陳陣、楊克,陳陣第一次掏狼崽很緊張,他掏狼崽的原因是母狼在他的眼皮底下叼走了他心愛的小羊,他一氣之下掏走了她七隻小狼崽,其中有五隻死了,兩隻活着,有一隻在廣闊的大草原上漫步。這時蒙古老人說”狼可殺可拜了可養。“可陳陣仍然會給小狼奶肉小米粥吃,這時陳阿爸又說”你想牽這隻小狼我想告訴你,虎牽,熊可牽,大象可牽,草原狼不可牽。“可陳陣還是與狼共舞,與狼建深厚的感情。

  快結尾的時候,小狼被陳陣剪去了四顆鋒利的牙尖,其中有一顆牙被剪去了牙根,牙血流到咽喉里,不知道咽喉里為什麼出了大量的血,它倒下,又起來;倒下,又起來,最終它他倒在了雪地里,永遠的離開了大草原,離開了陳陣的身旁。

  通過這本書,我了解到了狼是群居動物,狼是真正的兵家、會打夜戰、游擊戰、青紗帳戰、地道戰;它的團隊意識、自由獨立、不屈不撓的卓越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一年級:蔡興毅



讀《小狼小狼》有感 標籤:讀《小抄寫員》有感作文 讀《小兵張嘎》有感作文 讀《小公主》有感作文 讀《小王子》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