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孤獨的小豬》觀后感1800字作文

《孤獨的小豬》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麻辣酷仔

 山東省淄博市張店區 和平小學五年級一班 魯澤雲 (1)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唐,杜甫。劍外忽傳收薊北,初聞涕淚滿衣裳。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如此豪放的古詩,使得陽光小學的晨讀更加豐富多彩;如此朗朗的讀書聲,只有在五年級一班才會聽見。然而,五一班的男生,不是“帥哥”就是“酷仔”,號稱什麼“西北殺手”什麼“江南劍客”,整天在學校“笑傲江湖”,一會兒“降龍十八掌”,一會兒“乾坤大挪移”,鬧得學校風風雨雨,可見,五一班的男生,全都是一幫“瘋”小子。五一班的女生到不是這樣,她們全都是“靚妹”,女生們每天都帶小畫書,雖說都是已經是五年級的大姐姐了,可是,一會兒“百變小櫻魔術卡”,一會兒“櫻桃小丸子”,整天玩“過家家”,將學校變的溫情天地。這樣一鬧騰,五一班不就出名了嗎?校長整天批評五一班的班主任魯老師:今天減工資;明天寫報告。哎!魯老師啊,你可真倒霉!

  在這讀古詩期間,同學們個個讀得起勁,可是五一班的學習委員麻辣酷仔東瞅瞅,西瞧瞧——看一下老師來了沒有,好告訴同學,準備“應戰”。突然,魯老師拿着書和課堂作業本走進了教室。這時,男同胞們,準備“應戰”,個個男兒血氣方剛,就連老班長也是三軍統帥,號令全軍——認真聽講,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報效祖國。“同學們請坐好,在昨天,我將課堂作業本,全都看完了,有很多同學出錯,這裡面,不光有學習差的同學,而且還有學習的尖子,下面,我將作業本發下去,大家改錯。孫曉偉、秦箭、牛俊濤……”老師正在發作業本,而麻辣酷仔呢?卻在那裡對同位說:“李小,我跟你說啊,這回,我保證全對,因為我都和老班長對過答案了,保證全對。”瞧,麻辣酷仔正在說著,而老師偏偏就喊到了:“麻辣酷仔”。聽見老師的點名,麻辣酷仔覺得納悶:我怎麼會錯呢?像我這樣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大天才,不應該錯啊,而且我還和老班長對過答案呢!有可能老師看錯了,對,老師就是看錯了。等到,麻辣酷仔拿到本子,看了一下錯的地方。原來,是麻辣酷仔粗心,忘加一個標點符號,老師就看得那麼嚴嗎?麻辣酷仔改完以後,自我評判到:“哎!我真是粗心難改,自信難移啊!”……

(2)

  每逢課間,學校里,熱鬧非凡。低年級的小同學踢毽子、跳繩、老鷹抓小雞……愛唱歌的小姑娘,也唱起了歌來,不光只有她一個人唱,旁邊的小樹為她伴奏,天空的小鳥同她一起嘹亮。愛玩耍的男孩子們做自己得“危險遊戲”。校園裡的每個人都各自在做不同的事情,而“武林高手”和“卡通影迷”這兩大組織在幹什麼呢?原來,“卡通影迷”在教室里交流海報;“武林高手”們在操場上“切磋武藝”,而麻辣酷仔卻在操場上閑逛游,“哎呀”,麻辣酷仔大喊一聲。 “武林高手”們朝麻辣酷在那裡一看,原來,麻辣酷仔掉到泥坑裡去了。“快點救救我呀”麻辣酷仔說。老班長秦箭說:“那你平時是怎麼做的呀,女學生們害怕蟑螂,你卻拿着蟑螂戲弄女同胞們;還有那回,你同位李小,手戳破了,你不及時向老師報告,見傷不救,你這是什麼品質呀!還學習委員,學習雖然好,我們要像你學習,可是你的品質不良,我們不應該你學習。我看,魯老師有可能看走眼了,怎麼會選上你當學習委員呢?”秦箭又開始長篇大論起來,而且周圍的同學還說“對,對”麻辣酷仔心想:平日里交的是什麼好朋友,到現在,卻變成了敵人,像這種人我恨不得現在狠狠地踹他倆叫。悲憤的心情在也壓制不住麻辣酷仔那寬容的心理,他大叫一聲,此聲可驚天地,泣鬼神:“你們到底幫不幫我,你們所是什麼兄弟,我求求你們了,你們就拉我上來吧,求求你們了。”麻辣酷仔從氣憤到哀求,從大聲轉為小聲。大高個孫曉偉插了一句,說:“還是就他上來吧,等他上來以後,再讓他做檢討,受處分”孫曉偉這一說,一呼百應,“武林高手”們都同意,最後,全票通過。孫曉偉真不愧為大高個,一手就把麻辣酷仔拉上來了。麻辣酷仔這回可是脫險了。一拉上來,男同胞們就將自己的衣服給麻辣酷仔換上,麻辣酷仔一批上同學的衣服,似乎感覺到一絲溫暖。秦箭對麻辣酷仔說:“麻辣酷仔你可說好了,我們救你上來之後,你必須寫一份檢討書,做一下自我處分,有我們五一武術同盟會審核才能通過。可以嗎?”“可以,只是你能不能將這件事不告訴那幫女同胞們”麻辣酷仔勉強的說了一生。“可以。那為什麼呢”秦箭不明白。麻辣酷仔說“因為我是學習委員,一告訴那幫女生,她們會嘲笑我的”“好,就那麼一言為定”“好”。

  就這樣,溫暖的陽光又一次撒遍了整個校園。

《孤獨的小豬》觀后感 標籤:孤獨的孩子作文 孤獨的我作文 孤獨的女孩作文 孤獨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