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讀《小狼小狼》有感700字作文

讀《小狼小狼》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最近,我讀了姜戎的著作《小狼小狼》,書中形象地描繪了主人公陳陣和楊克養小狼的經歷。過去,我只知道狼是一個令人討厭的動物,看到許多的電視劇里有人背叛了組織都說他是白眼狼、狼心狗肺……,總之,狼心腸太壞,它聲名狼藉。

在《小狼小狼》中,我卻看見了機智勇敢、英勇善戰的狼。儘管牧民們圍起了高高的羊圈,它們卻能巧妙的分工合作,進入羊群。即便牧民們放牧都十分小心,但它們卻能事先打好地下埋伏,靜等羊群“跑到口邊”。狼的強悍卓越以及它們那強大的集體作戰能力,深深地吸引了我也吸引了陳陣和楊克,好奇心讓他們鋌而走險,掏了一次狼窩。

小狼被陳陣掏回了蒙古包,因為陳陣決定餵養它長大,它倖免死刑,經歷風雨,它散發出強烈野性,獨個兒學會了狼嚎。捕兔時,它被兔弄傷,但不怕痛,最終成功地咬死了兔子。

   可是在草原有句俗話:狼可殺可拜,但不可養,由於小狼固執地不肯搬家,在牛車生拉硬拽下極力反抗,以自己的生命為賭注,但只有七個月大的它怎能比過健壯的拉車之牛?最終它精疲力竭,還弄傷了喉嚨。於是,在這個它還不舍離去的世界,隨頑固不化的個性,隨秋天蕭瑟的風,隨人們牽動的心,永遠倒在騰格里下,永遠倒在游牧人民淚中,也永遠地烙在了作者的心中……

   在生活中,我們有太多太多要學習小狼的了。狼是多麼獨立嚮往自由的、不屈不撓的動物。它的團結分工合作、忍耐和智慧,真的值得我們學習。我真的希望中華文明除了龍圖騰,再多一個狼圖騰,讓大家好好的學習狼,對狼有更加深刻全面的認知。在我們的性格成長過程中,要像書中的草原小狼一樣,培養更多自由獨立,更多的自尊和不屈不撓的特質,讓我們的心靈由此變得更加堅強,未來的人生更加精彩!



讀《小狼小狼》有感 標籤:讀《小抄寫員》有感作文 讀《小兵張嘎》有感作文 讀《小公主》有感作文 讀《小王子》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