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鳴沙山500字作文

鳴沙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鳴沙山 

  鳴沙山,位於敦煌城南約5公里處,東起莫高窟崖頂,西接黨河水庫,整個山體由細米粒狀黃沙積聚而成。它之所以叫鳴沙山,是因為狂風起時,沙山會發出巨大的響聲,輕風吹拂時,又似管弦絲竹,因而得名為鳴沙山。鳴沙山有兩個奇特之處:人若從山頂下滑,腳下的沙子會嗚嗚作響;白天人們爬沙山留下的腳印,第二天竟會痕迹全無。 

  我順着沙上的腳印上了沙山,剛開始,沙子涼涼的,滑滑的,踩在上面舒服極了。我抓起一把沙,任它在空中洋洋洒洒地飛舞,向四方飄去。時間一點一點地過去了,腳下是沙子越來越燙,使我再也沒心思玩沙子了,只得加快步伐,努力向山頂奔去。終於到了山頂,腳下也涼快了許多,並且,山上的風吹得我舒服極了,簡直不想下去了。 

  稍作休息后,我又坐着竹伐滑下了山。開始,那速度真是快得驚人,沙子不段向我撲來,眯住了眼睛,後來,速度逐漸慢了下來,不得不開始用手來滑沙,那感覺,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爽"! 

  之後,我又坐着摩托車在沙漠之中轉了一圈,並從鳴沙山山頂上滑了下來,那沙子細細的,涼涼的,在這炎熱的天氣中真是享受啊。我滑到一半,仰躺在這微涼的沙山上,仰望着湛藍的天空與潔白的雲朵,我愜意得閉上了眼睛,盡情享受着這美妙的時光。躺了一會兒,我直起身,繼續向下滑。調皮的沙子鑽進了我的褲腳,衣襟,弄得我難受極了,怎麼也弄不幹凈,真是氣死我了。 

  鳴沙山真是好玩啊!

鳴沙山 標籤:鳴沙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