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烹飪600字作文

烹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其實是喜歡素食的,但是偶爾吃一點點肉類換口味,也是營養美味的選擇。而林曉是喜歡肉食的,甚至有點無肉不歡。

  體貼如他總是努力遷就我的口味,但我也會努力給他做些美食。

  這一次,給他做他愛吃的醬牛肉。牛肉屬於高蛋白低脂肪的肉類,所以吃了以後不會容易發胖,是一種比較健康的食物。

  肉要清洗乾淨,但是不要放在水龍頭下面沖洗,以免細菌飛散到空氣當中。做醬牛肉,有一個很關鍵的步驟就是把牛肉提前腌制入味,提前腌制的食物很好吃,醬香味也很棒,不需要加鹽,也可以靠醬油、甜麵醬、黃豆醬來讓它醬香濃郁。這個配方我曾經嘗試過多次,味道非常好,如果沒有香菜根可以不放,腌制四個小時以上肉才更入味,火候方面就是一定要用小火,不能用大火,避免煮出來牛肉變散。掌握好做法,牛肉口感更加緊實。

  其實,我也只是吃了一點點而已,大部分都讓他大快朵頤了。

  之後,做一道苦瓜自己吃,將苦瓜洗凈以後,切掉它的頭部和尾部,切開,刮掉一部分裡面的瓜瓤,苦瓜吃起來不那麼苦。切成片,水燒開以後焯燙兩分鐘。用蔥花、蒜末和小米椒、醬油、鹽、少許的白糖,就成了非常理想的調味料。

  沒有油煙的做菜方法是我所偏愛的。不喜歡油煙味。所以很多時候,一些需要燒和炒的菜就不去下廚房,會選擇吃外賣。

  偶爾做一次飯,感覺也是在享受生活吧。把飯菜裝在精美的盤子裡面,自己吃飯的心情也舒展開來,畢竟飯菜是從自己手中創造的,就和藝術家在自己的作品中陶醉是一樣的呀。



烹飪 標籤:烹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