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祖國我愛你——國慶60周年1100字作文

祖國我愛你——國慶60周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十月一日,在這個難忘的日子裡,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0歲的生日,我們普天同慶,我們歡呼,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中國共產黨萬歲、中在我眼中,祖國是一條絲帶,雖然纖細卻無不有力,時時刻刻連結着祖國大地和那海外遊子的心;祖國是一縷陽光,雖然微薄卻暖人心扉,氣餒時鼓舞着你奮發向上;祖國是一盞明燈,雖近在咫尺又彷彿遠在天邊,但卻無不給與人希望與光明;祖國還是……千千萬萬的事物都與祖國是那麼相像,卻又無法比擬。 

  我相信我的祖國!雖然曾經,圓明園的毀滅讓她掩面慟哭;雖然曾經,清政府曾向帝國主義國家簽訂了許多許多的不平等條約,讓她只能被一塊一塊地分割卻又欲罷不能;雖然曾經,三座大山的壓迫讓她喘不過氣來;雖然曾經……但,那已成過去,我相信,迎接新中國的,是那充滿希望的燦爛明天! 

  我欣賞我的祖國!我願做那奧運會開幕式上被人們放飛后展翅翱翔的白鴿;願做開幕式上那漆黑夜空中綻放絢麗色彩的禮花;願做運動員們奮力拚搏時額上細密的汗珠;我,還願做那運動員們身披的紅旗上小小的一針……因為,我的祖國讓我驕傲!讓我自豪! 

  我熱愛我的祖國!《論語》、《三字經》、《千字文》等文學着作不僅在中國世代傳唱,連那國際友人也愛不釋手;“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世界第一大佛”的樂山大佛,美麗的日月潭,布達拉宮,喜馬拉雅山……祖國的大好河山怎能不讓人讚歎!一切的一切,證明了祖國的富饒與美麗! 

  國人民萬歲,我們祝福您永遠繁榮昌盛,永遠發達強大。聽媽媽說,計劃經濟時期憑證供應的年代,一年至多能添置上兩件新衣服,還是一般的平布。“過年穿新衣”的期盼是她們那個時期的同齡人都有過的願望吧,如果能在沒有過年就穿上新衣裳,讓鄰居羨慕時的那種滿足和得意讓現在的年輕人不能理解,更不要說現在的小天使們每個至少都有多套樣式和質地都很好且四季分明的衣物了。 

  食品的供應更是讓媽媽難忘,買肉憑票是自然的,但絕對沒有挑肥選瘦的份兒,更不要說得排上擁擠不堪的露天長隊,並要擔心輪到自己時還有沒有貨物可以買到。因為爭購食品引起大人們吵鬧甚至是相互抓扯讓孩子們驚恐不已,媽媽十幾歲時最怕的就是讓家長吆喝着去排隊,常常在接受這個任務時嘴硬地說“寧可不吃肉也不去排隊”。六七十年代物資極度匱乏,一塊紅糖或豆腐乳,甚至是加了點食鹽的辣椒面都曾經是分享的零食,而在當時津津有味的吃相一點不遜於現在孩子們吃到最新上市食品時的興奮程度,被辣椒麻木過後的暢快也不亞於現在吃火鍋后的酣暢漓。六十年間的種種變化讓我感慨多多,而自己經歷的只是千千萬萬國人生活中的一個小小的縮影。中國三十年的改革開放,走完了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幾百年的歷程,取得的偉大成就來之不易。我們生活在如此美好的黃金時代,這種幸福和安定和諧的局面也需要我們倍加珍惜和維護,通過我們的努力和奮鬥,祖國還會越來越富強,人民生活也會越來越美好!

祖國我愛你——國慶60周年 標籤:國慶60周年作文 國慶60周年慶典作文 國慶60周年大閱兵作文 國慶60周年閱兵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