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棗樹500字作文

棗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棗樹

  鴨暖中學六年級3班  李天明

  在我的家鄉,每家每戶都有,可人們卻很少有人去關注它們,它顯得是那樣的渺小,不起眼。

  一提起棗樹,許多人會把它和醜陋聯繫起來。的確,棗樹那粗糙的表皮,彎曲的樹榦,小小的葉子,尖尖的刺,實在不美。可是,當我們口中吃到那甜甜的紅棗時,有沒有想到它曾醜陋的棗樹所結出的碩果呢?

  棗樹雖然外表醜陋,但它卻很實用,它把自己的養分全給了它的果實。它的果實----紅棗是深受人們喜愛的食品,而且它還有很大的藥用價值,它營養豐富,是瓜果中的上品,這才是最重要,也是人們最應該關注的。棗樹外表雖然不美,但它的心是美的,這不正是棗樹難能可貴的地方嗎?假如,它把養分全放在培育外表上,那它還會是光禿禿的嗎?還會受到人們的歧視嗎?是的,外表好看,我們也許就吃不到那麼甜脆可口的小棗了。

  現想想,它小小的葉子,不正如人們所說的“好鋼用在刀刃上”,為了把養分留給最能為人們做貢獻,給人們帶來好處的果實上了嗎?而它那渾身的刺兒也許就是為了保護小果實不被人們所破壞。這不是棗樹的智慧嗎?

  敬重卑微,使我對這不起眼的棗樹有了新的認識,原來平凡的背後居然隱藏着這樣的偉大,讓我也能從這平凡的事物身上學到許多不平凡的東西。

  一陣微風輕輕撫摸着我的臉,讓好像格外的舒服。再抬頭,忽然發現棗樹是那麼富有勃勃生機。

  指導教師:賈翠琴



棗樹 標籤:棗樹作文 小柳樹和小棗樹作文 小棗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