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棗樹500字作文

棗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去年棗樹發芽時節,爸爸要我寫一篇關於棗樹的文章,時過一年我也沒有動筆。主要原因是,不知怎樣寫,寫些什麼。今年又到棗樹發芽之時,爸爸又舊事重提,並講了寫作要點,我在被逼迫下只好動筆。動筆之前,我到樓下花園之內細觀棗樹,真是不知如何下筆。 

  棗樹樹榦大多彎彎曲曲,既沒有松柏的高大威猛,也沒有白楊樹那高聳入雲、挺拔偉岸,粗糙的皮,一年四季從無變化,難看無比;尖而長的刺長滿枝條,就像刺蝟一樣讓人不敢靠近,我很難從中找到美。 

  棗樹發葉之前,也無苞蕾鼓出,既不像楊柳樹那樣發葉之前枝條先變綠,而後再鼓苞蕾、出葉,也不像杏樹、桃樹、梨樹那樣,出花之前苞蕾早已孕育了生命,只待開放,把春天的美麗帶到人間。 

  棗樹是先出葉而後在開花,這和槐樹差不多。不同之處是槐花嫩時可以食用,苞蕾全開放之時則香氣宜人。我們嘉峪關市街道兩旁種滿了槐樹,槐花開時滿街飄香。棗樹之花現在還沒有開,憑記憶,我只記得棗樹開的是小黃花,不知道有幾個角,好像也沒有什麽香味。然小花敗后,會生出青色的小棗幼子,進而長成美麗誘人、秀色可餐、營養價值豐富的大紅棗。 

  回想之下,我最大的感受是:棗樹就像中國的老百姓,平凡中體現偉大。雖然其貌不揚、樸實無華,引不起重視,但能在默默無聞中奉獻出最美的果實。這也是爸爸讓我寫這篇作文的落腳點。

棗樹 標籤:棗樹作文 小柳樹和小棗樹作文 小棗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