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棗樹400字作文

棗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家有一棵冬棗樹。它不像白楊那樣高大挺拔,也不像柳樹那樣娥娜多姿,但它異常俊俏,招人喜愛。 

  春天,大地蘇醒,草木欣欣向榮,春雨如絲,光禿禿的棗樹貪婪地吮吸着這春天的甘露。幾天過去了,棗樹上長出了嫩綠色的小芽,又過了幾天,那些小芽就變成了翠綠色的小葉子,葉子是橢圓形的,像一把把小扇子。翠綠翠綠的葉子,連葉脈都看得一清二楚,葉子油亮油亮的,在太陽的照耀下,彷彿是一塊塊綠色的翡翠。 

  夏天到了,棗樹的葉子變成了深綠色,樹枝上還長了一些米粒大的花骨朵,過了一段時間,花骨朵竟相開放出美麗的花朵,好像一位位穿着黃衣服的小姑娘在爭相比美呢。一陣微風吹來,陣陣芳香撲鼻而來。 

  秋天到了,棗葉由綠變黃了,樹上也結出了一個個綠色的小棗,就像一個個綠色的小鈴鐺。又過了一段時間,棗由綠變紅了,就像一個個紅燈籠。從樹上摘下一個棗放入嘴裡,嚼一嚼,甜津津,酸溜溜,好吃極了。 

  棗不但好吃,而且全身是寶。生棗開胃,煮熟的棗可以補養身子,棗核也是中藥里常見的一種藥材。想不到吧,棗的作用竟這麼大! 

  啊,我愛家中的棗樹!

棗樹 標籤:棗樹作文 小柳樹和小棗樹作文 小棗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