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小院,有棵棗樹1200字作文

小院,有棵棗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家小院里有棵棗樹。

  我從小便生活在鄉材里。夢中記憶的鄉村,幽諍的小院, 裊裊的炊煙,歡愉的兒歌,都和同院中的棗樹一樣,給我帶來

  幾多歡欣與舒暢。

  小院很普通,因丈寬,五丈長,是村裡標準的住宅。那搮棗 樹便匕在新蓋的兩層樓房的前面。這棟棗樹還是爺爺親手栽 下的,雖幾經風霜,依然鬱鬱蔥蔥,枝繁葉茂。現在正是掛棗兒 的季節,站在樹下,便能看到那綠色的棗葉里一個個露着臉蛋 的靑棗兒。俗話說七月十五棗紅圈,八月十五棗落竿:七月 過後,饞嘴的孩子們,便會歡唱那支古老的兒歌了廣七月末, 八月扨,香瓜甜棗遍地落……”在孩子們的歡唱聲與期望中, 那青棗兒便會慢慢打上紅臉蛋兒了。

  曰落西山,鄉村的傍晚便來到了。田裡歸來的鄉親們,按 着一路“叮鈐鈴”的車鈴,駛進小村,於是小村的每個院落便熱 鬧起來。毎到這時,爺爺總是搬張木板床,坐在那棵棗樹下,輕 輕地搖着手中的蒲扇,有時臉上帶着回味的神情2亥子們便往 往會在這時候囤匕來,要爺爺講神奇的童話故事。

  一0在樹下乘涼時,爺爺忽然停下手中搖動的扇子,望着 我說曉慶,今兒的小院,只有這棵棗樹是前些年的窠產了。” 我聽了不覺一愣,迷惑地望着爺爺。看着我不解的樣子,爺爺 忍不住笑了起來不信?若你離開家幾年後再回來,還能找到 家嗎?”

  我這才回過味兒來,不覺也笑了。說起來,這棵棗樹還險 些讓爹爹砍了呢。那是新蓋這所小樓時,棗樹有些礙事,爹便 要把這棵棗樹砍掉,它還是爺爺保護下來的。為此,爺爺還好 ―陣子生氣呢?也難怪爺爺如此珍惜,今天鄉村日日富裕,小 院幾經變化4口猊幾乎找不到了。爺爺蓋的草房變成了樓房, 爺爺捆的水井如今被壓井所代替,又要安裝&來水管。一來二 去,僅僅是這棵棗樹是原來小院的。人常說老年人喜懷舊,爺 爺II然要珍惜這棵棗樹了。鄉村小院翻新,含着袓輩的辛苦與 父輩的勤勞,從這棵棗樹上,足以使人尋到許多長滿皺紋的和 許多年輕富有的故事,尋在老人心靈的磁帶上,存在那密密荇 葉的紋路里。―

  此時,隔壁家的幾個小孩子輕輕地哼唱起了那支兒歌: “七月末,八月初,香瓜甜棗遍地落……”爺爺輕輕地搖起滿 扇,臉上顯出了笑容。

  愛吃青瓜梨棗的永遠是小孩子,聽媽媽說,我小時嘴也特 別饞。在這個季節,這樣的傍晚,我常常和幾個小孩子一起屯 在棗樹下,一面聽爺爺講“大灰狼”的故事,一面不停地仰起 朵,在那密密的棗葉里尋找那一個個竹棗兒,盼着能找到一個 梓紅的3每年的八月十五過後,爺爺便將紅棗兒打落,分少汗 給我和其餘小孩子,剩下的便用簸箕盛了,放到屋檐上曬。那 :時的我,夢中最想吃到的,便是曬好的糹I棗兒呀!

  夢中的一切都是模糊的。那天空、那晚霞、那黃昏、那鉍葉 中的青棗兒,也許都曾做過充滿勾覺和希望的夢吧?可憎,它 們的夢展不會變成現實的,絢是我兒吋許多的夢,今天都變成

  了現實3

  “七月宋,八月初,香瓜甜棗迫濁落……”隔壁?奮子們的聲 音漸漸大了起來。爺爺停下手中的蒲扇,凝神瑩廣一會兒身邊 的棗樹,意味深長地說今年的棗兒,會更甜的,



小院,有棵棗樹 標籤: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 棗樹作文 小柳樹和小棗樹作文 小棗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