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沙棗樹600字作文

沙棗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沙 棗 樹 

  五年級(1)班 楊進雲 

  有的人愛能結果實的桃樹、梨樹,有的人愛生機勃勃的柳樹。但我就喜歡捨己為人的沙棗樹。 

  它,繁殖能力很強,成活率高。它,矮小、不挺秀,有點土。沙棗樹,稱得上是長壽之樹。沙棗樹具有頑強的生命力,不用澆灌,不用施肥,就憑根系扎入地下深層吸收營養。面對惡劣的環境,也不後退縮,像鎮守邊關的衛士。 

  春天來了,沙棗樹悄悄地抽出一片片銀白色的嫩葉,葉子在微風中隨着枝條輕輕的擺動。農曆四月底五月初,一顆顆挺立着的沙棗樹開花了。花像一個個小喇叭,一串串的掛在枝頭。小花朵散發出陣陣清香,沁人心脾。

  沒有熟透地的沙棗,又酸又澀,熟透了的沙棗,酸甜可口,摘一個放在嘴裡輕輕咬開,就看見好吃的果肉。煮熟了的沙棗更好吃,先把沙棗洗乾淨,煮上一兩分鐘,再撒上些白糖,然後蓋上鍋蓋,再煮上一會兒,揭開鍋蓋,沙棗飄在水上,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女孩。捏一個放進嘴裡,不但不澀了,而且甜津津的。 

  我喜歡沙棗樹更喜歡像沙棗樹一樣的人,我在網上看到一個人為了自己的家鄉不卻水源。他拿着自己的房地產做抵押,去帶來了4萬元的款,為自己家鄉做了許多的貢獻。他就像一顆高大的沙棗樹,他捨己為人。不祈求什麼報答。這不正是沙棗樹嗎?像這樣的“沙棗樹”我們身邊到處都是,比如我們的老師……。每當看到這樣的人,我的眼前又出現了那高大而高尚的沙棗樹。 

  啊!我愛家鄉的沙棗樹,我更愛像沙棗樹一樣的人。

沙棗樹 標籤:沙棗作文 棗樹作文 小柳樹和小棗樹作文 小棗樹作文